“红星耀三湘”——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日期:2023-11-09   来源:  湖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红星耀三湘”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张江华出席发布仪式并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春致辞。

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开展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和评审公示,产生了夏昭炎、曾志平、钟娟、张国强、刘红波、杨松铭、陈利军、彭娟、张宝、刘旭金、范伟、邓凯兵、李永聪、李建国、邓青松、刘启平、李浪、高永权、吴元科、成昌龙等20名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仪式以“红星耀三湘”为主题,由“初心如磐、军魂永铸、红心向党、强国有我”四部分组成,通过“人物群像VCR+颁奖解说词+采访”形式,充分展示了20名“最美退役军人”的奋斗之美、担当之美与时代之美,深刻诠释了“退役不褪色  退伍不退志”的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

活动现场,20名“最美退役军人”与各市州退役军人代表进行场内外联线,一齐重温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誓词,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大合唱《我们是共和国退役军人》、音诗画《再敬一个军礼》、童声演唱《光亮》、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等文艺节目点缀其中,礼赞军魂,歌颂了新时代退役军人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积极贡献力量的豪情壮志。

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各市州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同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国网电力湖南公司职工代表,媒体记者等共200余人在现场参加发布仪式,231.52万名观众通过线上渠道收看实时直播,共同见证了属于2023年度湖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的荣耀时刻。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