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背镇954名退役军人领到优待证

日期:2022-08-19   来源:  长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让我们感到军人的荣誉感。”近日,参加抗美援越战争的老兵陈陆维双手接过优待证说道。为更好服务退役老兵,江背镇着力推进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

一张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彰显荣誉的载体,是见证退役军人奉献青春保家卫国的象征,更浓缩了对军人职业的尊崇。

自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江背镇高度重视,建立完善党政班子牵头、部门分工协作、村(社区)跟进调查、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圆心”,13个村(社区)“线上+线下”联动,对办理流程和信息录入工作进行系统培训,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信息,建立完善准确的信息台账。对于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信息登记,精准服务每一名退役军人,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米”。据悉,江背镇已为1230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了优待证申领工作。

“优待证既是荣誉证,更是责任牌,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领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

“优待证发放,事关每一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江背镇相关责任人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江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供稿)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