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抗美援朝老兵生日,村上送蛋糕、唱战歌为他庆生

日期:2022-08-12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星沙时报8月11日讯(记者 陈晨 通讯员 罗红)蛋糕、鲜花、歌声……8月9日,长沙县黄兴镇蓝田新村石板冲一处农家院子里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当天,是曾经参加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彭德辉的92岁生日,蓝田新村党总支组织村支两委、退役军人志愿者一同前来为老人庆生。

1951年,出身贫苦人家的彭德辉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抗美援朝战争中。那年他刚满21岁,在战争中身受六级伤残,至今仍有弹片未取出来。

“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就是参加革命、选对了人生的路,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成为一个光明磊落、忠诚正派的人。”谈及过往,老人的声音变得铿锵有力。

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曾经驰骋沙场的热血青年如今已成为迟暮老人,但胸前熠熠生辉的在党50年纪念章印证了彭爹爹的无悔初心。近四年来,他还坚持为泉塘小学、星沙小学的小学生义务宣讲红色故事。

“彭爹爹,您请这边坐,”蓝田新村党总支书记胡鹏搀扶着彭爹来到生日蛋糕桌前,志愿者点上生日蜡烛,为彭爹戴上生日帽,所有在场人员一起齐声合唱一首“特殊的生日歌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在歌声中,彭爹眼含热泪,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很怀念曾经和战友一起作战的时光啊。”老人擦了擦眼角。

志愿者们详细向彭爹询问了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并对他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叮嘱老人,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要,要第一时间告诉村委会,村委会将竭尽全力提供帮助。

“抗美援朝老兵已进入耄耋之年,照顾好他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塑造红色先锋,努力为老兵安享晚年生活创造良好条件。”黄兴镇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