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8-02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把握正确方向聚焦重点关键 着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星沙时报8月1日讯(记者 蒋志斌)8月1日下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担负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责任使命,不断巩固提升“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着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出席。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县领导郭瑞、黄波、陶建军、王永军、朱智勇、卢铓、刘广参加。

付旭明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感。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贯穿“一条主线”、坚持“两个服务”、构建“三个体系”、突出“四项重点”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全县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好、保障好、引导好;要支持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建功立业,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付旭明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切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优化保障,积极衔接好中央、省级、市级政策,进一步完善全县退役军人政策制度,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优待抚恤+困难帮扶”体系,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三级网络体系建设,推动退役军人信息建档立卡全覆盖。要着力抓实就业安置,广开思路拓宽就业渠道,加强就业指导,搭建就业舞台,让退役军人在奋斗奉献中彰显价值、赢得尊崇。要着力守好稳定底线,多措并举解决矛盾问题。要着力浓厚崇军氛围,认真开展“老兵喜迎二十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宣传活动,完善光荣牌悬挂、立功受奖送喜报、退役返乡欢迎等机制,树立崇尚英雄、缅怀英烈、尊重军人的社会风尚。

付旭明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工作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抓退役军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加强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对照任务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退役军人工作的良好局面。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专业化工作队伍,当好退役军人的“娘家人”“贴心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