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教育局竞争性选拔昌济中学中层干部和公办幼儿园园长实施方案

日期:2021-06-30   来源:  长沙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深化教育系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促进我县教育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县教育局决定开展昌济中学中层干部和公办幼儿园园长竞争性选拔工作。为确保竞争性选拔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竞聘岗位

1、长沙县昌济中学中层干部:教导主任、教科室主任、德育主任、办公室主任;

2、公办幼儿园园长:中梁长沙县001地块幼儿园(长龙)、华远海蓝郡幼儿园(泉塘)、松湖碧桂园幼儿园(星沙)、中建悦和城幼儿园(星沙)、旭辉东越城幼儿园(星沙)等五个幼儿园园长。

二、竞聘原则

1、按需设岗、岗事适宜的原则;

2、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原则;

3、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4、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竞聘范围

1、昌济中学中层干部:县内经教育局发文任命的县属高中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任职三年以上;县属高中学校教研组长、年级组长,任职六年以上;教育局机关借调人员。

2、公办幼儿园园长:担任县域内公办幼儿园中层干部三年以上或担任城区学校中层干部三年以上。

四、竞聘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近五年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

2、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注重学习,善于思考,有较强的对外协调能力;

3、竞聘昌济中学中层干部需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高中教师资格证,中小学一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高中学校5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6年7月1日之后出生);竞聘公办幼儿园园长需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幼儿园或小学教师资格证,5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1年7月1日之后出生)。

五、竞聘程序

工作程序按个人报名、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任命等程序进行。

1、信息公布:在本系统范围内公布职位、报名的基本条件和资格、程序和方法。

2、单位推荐:符合条件和资格的人员,填写好《长沙县教育局竞争性选拔昌济中学中层干部和公办幼儿园园长报名表》一式二份,县属学校和镇街中心学校,进行资格初审,组织推荐,将推荐情况汇总报教育局政工人事科(7月7日前)。

3、资格审查:教育局对照条件和资格,对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人员入围面试(7月9日前)。

4、面试:采用“10分钟三道题”的结构化面试,由教育局组织专家命题和面试,根据面试成绩按1:3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7月12日)。

5、考察:分考察组考察和局党委会考察两部分。

考察组考察由教育局根据竞聘的岗位特点,由政工人事科、教育科、成职教科、办公室、教育研究中心派出专职人员组成考察小组,采取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形成书面考察材料,确定量化结果,考察组考察在7月15日前完成。

局党委考察根据面试对象平时表现情况、考察材料等情况进行考察打分,在7月16日前完成。

6、竞聘确认:根据综合得分(面试分数*30%+考察组评分*30%+局党委评分*40%)从高到低按照岗位职数1:1的比例确定试用对象,如有人放弃资格,依次替补,只替补一次。

7、任命:新竞聘上岗人员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一般按试任前职务层次安排工作。

六、实施与监督

本次竞聘工作由县教育局具体组织实施,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监督。监督电话:0731-84011865。

中共长沙县教育局党委

长沙县教育局

2021年6月29日

长沙县教育局竞争性选拔

昌济中学中层干部和公办幼儿园园长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籍贯


政治面貌


民族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

状况


最高学历


专业技术职务


任教科目


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任现职开始时间


拟竞聘岗位


个人签字:

单位推荐意见

(盖章)

2021年  月   日

县教育局

审核

意见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