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学生校外培训!这封信请广大家长知晓并收藏

日期:2023-01-05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尊敬的家长朋友: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我县稳妥有序推进校外培训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不断规范。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向您致以衷心的感谢!

时值寒假来临,为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有效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在此温馨提醒大家:

1.树立正确教育理念。孩子学业的成长,关键在于专注课堂学习,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提高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能力。希望家长朋友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盲目攀比、跟风,自觉抵制学科类违规培训活动,不要做“抢跑”“速成”等违背孩子成长规律的事。如需参加校外非学科培训,应以促进孩子素质提升为出发点,选择孩子真正喜欢、感兴趣的项目和内容。

2.不参与违规培训。寒假期间,不参加任何形式的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初中)学科类培训,不参加教育咨询、校外托管、个人工作室等开展的违规学科培训;不参加各种“一对一”“一对多”“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研学”“家教”“衔接班”“活动营”等隐形变异的学科类违规培训;不参加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组织的学科培训。各镇街及县教育局、文旅广体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局将在寒假期间开展对校外培训活动的常态化巡查和整治,对发现存在违规学科类培训行为的机构,将进行整顿,依法依规予以处罚。请各位家长不要在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给孩子报名参加任何形式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以免让你们蒙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3.保护自身权益。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缴费还不得超过5000元。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折扣、送课等方式诱导缴纳超标超期费用的,家长应当理性拒绝,防止因小失大,并向相关主管部门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为防止发生“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教育部开发了“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请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和课程时,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进行选课缴费(这是缴费的唯一合法方式和维护自身权益的根本保障),只有在“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上注册了的机构才是合法合规机构。请家长切勿把资金转入私人微信、支付宝等账户,签好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主动索取收费发票,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4.参与监督培训行为。培训机构以下行为是教育部门明令禁止的,请坚决抵制并及时向各镇街和县教育局进行投诉举报:①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②双休日、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③超标超前教学、组织招生选拔考试、虚假宣传;④一次性收费超过三个月或60课时;⑤培训时间晚于20:30;⑥以现金或微信支付的方式收取培训费用等。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家庭的未来。教育好您的孩子,保证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切实减轻课外负担,为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尽我们共同的一份力量。

监督举报电话:

长沙县教育局:0731-84012412、84011860。

星沙街道:84010343;

泉塘街道:84098376;

湘龙街道:84038476;

㮾梨街道:86802154;

长龙街道:84037550;

黄兴镇:86880028;

黄兴会展:85877717;

安沙镇:86706030;

江背镇 :86264251;

黄花镇:86390021;

春华镇:86380061;

路口镇:86101038;

果园镇:86187210;

高桥镇:86152859;

金井镇:86202158;

青山铺镇:86468025;

北山镇 :86745011;

福临镇 :86400011;

开慧镇:86430009。

长沙县教育局

2023年1月5日

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来啦!下载流程图

1. 安装“校外培训家长端”APP

在各大主流应用市场(包含苹果、 华为、小米、OPPO、VIVO 等)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下载并安装。

2.登录账号、关联孩子信息

打开家长端后,首先在界面底端右侧点击“我的”,进入界面后“点击登录”,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最后点击“设置”,“关联孩子”。

3.选择培训机构

在APP主页可以定位到长沙县,再搜索机构名称或者根据周边机构推荐,往下滑动进行选择相应的培训机构。

4.购买课程

点击相应的机构,选择合适的课程点击“购买”,选择“立即支付”,签订合同,确定付款。

5.销课操作

上完培训课程后,培训机构发起销课申请。若孩子正常上完了本节课,家长需在家长端APP“我的”页面,选择“课程核销”。家长确认销课后,本节课的费用将支付给机构,即完成了整个销课过程。

家长们

赶快下载APP

选择正规培训机构

最大限度地

保障自己的合法利益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