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12-28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我市中小学期末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优化调整如下:

一是妥善安排期末考试。小学一、二年级和特殊教育学校本学期不举行期末考试;小学三、四、五、六年级采用过程性评价方式,结合学生课堂表现、平时作业等情况对本学期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初中和高一年级、高二年级本学期不再组织期末考试,统一推迟到下学期春季开学后第一周举行。

二是合理安排线上教学。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按照“一校一策”原则,以教研组或者备课组为单位统一录制教学视频,也可选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云平台或长沙智慧学堂优质教育资源,采取一个年级一张课表的方式,精心开展线上教学。同时学校要对感染了新冠的师生做好心理疏导,调整好心态。

三是统筹安排放假时间。小学放寒假时间调整为2022年12月31日;初中和高一年级、高二年级放寒假时间为2023年1月8日;高三年级放寒假时间为2023年1月15日。学校要精心安排后段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长沙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26日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