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相连,穿越城乡拥抱你

日期:2023-03-14   来源:  长沙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近日

长沙县教育研训中心心理教研员傅密

携手长沙县饶杰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

在江背镇中心小学

开展“阳光洒在田野上—— 

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乡村学校”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教师心理调适、男女生青春期讲座、心理课、师生心理咨询几个方面,全方位为江背镇中心小学的教师和孩子们带来了心灵的支持。

傅密为学校教师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看见自己,看见孩子》的讲座。从职业压力的来源、学生心理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并提出有效地缓解和预防职业压力和解决孩子心理问题的方法和建议。现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如何保持良好的职业状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六年级的孩子正步入青春期,青春期的快速成长给他们带来了心理上的不适和困惑。工作室名师方姝师、杨霞分别给六年级男、女生带来了一堂青春期男女生讲座。通过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异性交往、自我保护,向孩子们科普青春期知识,为孩子们答疑解惑。

由江背小学根据学校需求点单,工作室教师朱敏和刘亚凌分别为五年级和三年级进行了《做情绪的主人》《做个秩序小达人》授课。通过游戏、案例、视频等形式,培养学生们对自己和他人更深入地认知和尊重,并提高他们处理情绪和人际关系问题的能力,深受学生喜爱。

讲座和课程之后,傅密给学校教师进行了个案咨询。工作室教师饶杰、李金澄、林霞、蔡雨燕,为学校有心理团惑的学生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服务,通过倾听、理解、共情,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增强自信和适应能力。

每一朵花蕾的娇艳绽放,都离不开园丁们的精心浇灌;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都离不开‘学校、家庭、社会’的悉心呵护。长沙县饶杰心理名师工作室将以心理健康教育走进乡村学校系列活动为契机,努力让明媚的阳光洒满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乡间每一个孩子的心灵受惠于心理老师的温暖!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