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长沙县24万学子一起拥抱春天

日期:2023-03-14   来源:  长沙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

为使学生们能够体验劳动乐趣

激发对大自然的热爱

长沙县各学校

积极组织开展植树主题活动

引导学生们

为春天种下一点绿意

为未来播下一片希望

一起来看看吧!

长沙县青山铺镇中心小学

青山铺镇小学党支部带领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干部代表共30余人,前往天华山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植树人员个个干劲十足、热情高涨。挖坑、去营养杯、扶苗、培土、浇水……党员、队员拿起锄头和水桶来到指定位置,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挥洒汗水,合力种下一棵棵新苗。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作,50余棵金丝楠木树苗迎风挺立,片片新绿扎根沃土。

长沙县六艺天骄长龙幼儿园

长沙县六艺天骄长龙幼儿园开展了亲子植树实践活动。运树、挖土、种树、浇水,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在家长、孩子、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共栽种了30颗桂花树。活动最后,老师为孩子们一一赠送了希望的种子,希望孩子们能将种子带回班级一起观察植物的生长,感受生命的奇妙。

长沙县龙塘小学

长沙县龙塘小学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组织孩子们在田汉艺术中心上了一堂微党课,丹心许国的“田汉精神”让孩子们备受鼓舞。在党员教师、家长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在田汉家乡扛苗散苗、挖坑铲土、扶苗踏实……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最后大家在心愿卡上各自写下心愿,轻轻系在小树苗上,伴随着小树苗一起成长。

长沙县诺贝尔摇篮达德小学

长沙县开慧镇白沙中心幼儿园

长沙县开慧镇白沙中心幼儿园开展“植此青绿,遇见美好”植树节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随老师了解了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绿植对生活和环境的作用等。随后孩子们分班级种下小树苗或种子,挂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宣传记号牌。在老师的帮助和指导下,孩子们体验到种植的乐趣,一起浇水、培土,孕育新的“希望”。

长沙县安沙镇毛塘小学

长沙县黄花镇黄花小学

十岁是3650个日日夜夜,也是孩子们灿烂人生的一个重要站点。长沙县黄花镇黄花小学举行了“不负'十'光·共'植'有你”的“星少年”主题成长礼活动。学生们与校长一起共“植”一棵树,并亲笔写上心灵寄语,祝愿孩子们与小树一起心怀感恩、肩负责任、茁壮成长。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