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纵深推进“五好”教育

日期:2023-03-02   来源:  长沙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3月1日

第三届第二批罗宏春学前教育

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在长沙县湘龙幼儿园举行

27名来自全县城乡幼儿园的幼师,正式加入到罗宏春学前教育工作室。未来三年,他们将获得罗宏春等多位名师、顾问手把手的指导。这是长沙县发挥名师引领作用,纵深推进“五好”教育发展和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生动写照。

为学员颁发聘书。均为章帝 摄

强引领,辐射人数达1.2万人次

去年8月,向凝碧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长沙县黄花镇中心幼儿园工作。工作半年里,她深感从理论到实践还要一个适应过程,迫切需要名师引领。令向凝碧欣喜的是,在长沙县大力发挥名师带动辐射作用的背景下,她如愿加入罗宏春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

罗宏春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10月,由湘龙幼儿园园长罗宏春担任首席名师。该工作室自成立以来,首席名师、名师、学员累计荣获个人荣誉160项。

学员代表发言。

该名师工作室开展讲座或示范教学60余次,辐射范围涉及省、市、县各级幼儿园,辐射人数达1.2万人次。依托工作室,4名成员成长为幼儿园园长,两名学员成为区县级教学能手,6名学员成为县教学能手、骨干教师,3名学员成为教研带头人。

“我们在不断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将科学的保教理念向更多的幼儿园播撒,助推长沙县保教质量的提升。”罗宏春表示,未来三年,工作室将整合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自身的专业引领作用,力争让工作室成为名师摇篮、教研基地、交流平台和辐射中心。

重品质,加快名师团队建设

目前,长沙县幼儿园总数为35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44所,普惠性民办园156所,非普惠民办园50所。在园幼儿5.8万人,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4.94%,普惠率达94..34%。

学员合唱室歌《梦田》。

近三年通过学前教育教研工作坊、对口帮扶、名园长(名师)工作室的形式,依托课题研究、跟岗研修、竞赛活动、两项试点为载体,大力推进五好学前教育发展。

依托各级平台,发挥名师效应。县教育局将继续推进现有26个县级名师工作室及7个市级名师工作站的建设;组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名师等主持或参与工作室、农村工作站的建设,积极开展学习、研究、培训活动;加大对现任教师的评选培优奖励工作,评定20名“教育名师”“骨干教师”,力争培养一批教育领军人才。

“长沙县名师工作室团队代表是长沙县教育领域的中流砥柱,是推动长沙县教育高质发展的核心力量。”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坚持并加大对教学教研成果的激励投入与支持力度,紧密围绕“名师引导,人才突出”教育发展需要,加快构建长沙县高质量教育体系,全面推进“五好”教育工程。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