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让体育更“燃”!星沙900名小学生实现云端同步跳绳PK

日期:2022-11-14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11月10日下午

在长沙县泉塘第二小学体育馆

300名小学生用时一个半小时

高效完成跳绳比赛

这得益于AI赋能校园体育赛事活动

当天

由长沙县泉塘小学集团主办的

“绳彩飞扬、伴我成长”跳绳云赛

暨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成果展示活动举行

长沙县泉塘小学集团成员校

泉塘小学、泉塘二小、泉塘三小

分别选派300名学生(一到六年级)参赛

三所小学的参赛选手

通过“AI智能跳绳系统”同步进行跳绳PK

实现各校之间体育教学的良好互动

“参赛选手不用奔波,在自己学校的体育场馆就能与其他学校的小选手进行现场挑战。”长沙县泉塘第二小学校长黄浩介绍,学生分为50人一组,相互之间保持2米的距离,通过大数据互动屏可以实时监测所有的比赛数据,同时智慧体育云平台将所有数据进行计算和排序,就能在最后一组比赛结束时实时得到全部参赛名次和每位选手的数据。

跳绳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不断挥舞的手臂、持续的跳跃,大屏幕上实时增加的跳绳个数及场下观众一声声加油呐喊声,形成浓厚的体育氛围。“过去我们测试都是两人一组,一个跳一个数,这样一个班级要检测完,还得分成好几组测,时间慢,而且测试数据的准确率也不高,这样的“智慧跳绳”太高效了。”说起“智慧跳绳”,泉塘二小体育教研组组长范红雄赞不绝口,“通过智慧体育系统,老师可以精准掌握学生的体育运动情况,有利于体育教学。”

目前,“智慧跳绳”已获得了不少学生与家长的好评。“智慧跳绳里面有个‘芯片’,不仅不用数就能看到自己的成绩,而且还会让人越跳越想要跳。”泉塘二小五年级参赛选手陈思羽兴奋地说。“通过这样的跳绳比赛,不仅让孩子变得更健康快乐,也提升了学习注意力。”为了让孩子爱上跳绳运动,学生家长李女士在家里安装了一套“智慧跳绳”系统。

“这是长沙县首次通过智慧体育系统,促进校园之间体育教育交流互动、全面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一次创新性尝试。”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有助于促进传统体育教学向新型智慧体育教学模式转变,实现实现体育教学管理智能化、教学过程安全化和教学数据精准化,从而培养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保障体育运动安全,让学生感受运动本身乐趣的基础上提升体育运动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从而推进“五好”教育工程建设。

当前,长沙县正组建“五好教育”美育特色团,今年起,长沙县每年在长沙县各初中、小学创建一批学校美育特色团,涵盖音乐、美术、体育、科技4个类别,实现长沙县中小学校美育工作“一校一品”或“一校多品”的发展新局面,让艺体科技花开全城。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