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研促教,护好学生“心中一亩田”

日期:2022-11-08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老师,‘人际气泡’是什么呢?”

“老师,我要如何守护我的人际气泡呢?”

在心理老师王慈的展示课上

学生们正积极讨论思考

学习守护自己的“心理边界线”

11月3日

长沙县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工作坊

举行2022年第三次线下集中研修活动

共有50位学员参加

本次研修活动由长沙县心理骨干教师工作坊携手长沙县饶杰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举办,赛研训一体,以优质课评比、小组合作研讨、专家讲座的形式展开,旨在助推学员以互助共学为路径,实现心理健康教师专业化成长。

长沙县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工作坊坊主徐逸菲介绍:“这次活动是工作坊的第五次线下活动,前期为了真正让学员提升心理健康课的设计与实施能力,在工作坊还请来了专家进行引领示范,组织协助学员备课磨课。本次活动中的展示课,已经过了四次研磨。”

活动现场,工作坊学员刘玉敏高兴地说:“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对如何上好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深刻得理解到心理健康教育课,不仅仅只是‘一堂课’,还是心理教师人生的自我修行。”

今年3月以来,长沙县针对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均开展了心育工作研讨活动,同时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举办了治愈系心理漫画创作、校园心理剧等活动。

“上半年,就中高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长沙县教育研训中心召集高中与初中心理骨干老师进行研讨,对部分学校开展心理减压赋能辅导活动,受益学生近万名。” 长沙县教育研训中心心理教研员傅密介绍,“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心育课程建设,丰富学生心育活动,以课程及活动提升学生心理素养,促进全县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