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

日期:2022-09-08   来源:  长沙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长沙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

全面推进“五好”教育工程 坚定不移建设教育强县

本网讯(通讯员 刘梓琦)9月7日下午,长沙县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全县教育大会。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不动摇,始终坚持建设教育强县不停步,坚定不移推进“五好”教育工程,牢记嘱托,创新实干,勇攀高峰,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高主持会议。

县领导陶建军、黄泽红、邱友梅、张小春参加。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十佳魅力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最美乡村教师”“优秀乡村校长”“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并为“十佳魅力教师”“十佳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授牌;王济幼、邹阳、杨亚中3名优秀教师代表作了“五好”教育故事分享发言。

授牌现场。

付旭明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和县政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长沙县教育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全面推进“五好”教育工程,坚定不移建设教育强县,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新成效。

付旭明讲话。

付旭明强调,教育事业作用力强、关注度高,必须咬定目标、优先发展。要坚定目标不动摇。通过实施“五好”教育工程,奋力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建设同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发展要求更相适应、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更相契合的现代化教育强县。要坚守初心不动摇。大家要秉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初心,千方百计地聚焦问题短板、回应民生关切,把它办得更有质量、更有成效。要坚持创新不动摇。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创新完善合作办学模式,聚焦落实“双减”政策,从严抓实校外培训治理。

付旭明强调,教育工作专业性强、规律性强,必须聚焦“五好”、打造品牌。要持续建设一批“好学校”、选树一批“好校长”、打造一批“好班主任”、锻造一批“好老师”、培养一批“好学生”。教育发展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必须各尽其责、群策群力。要强化教育保障。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加大县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要科学规划未来三年城区学校建设,力争通过2-3年的努力,进一步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形成强大合力。教育主管部门要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深化教育改革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镇(街)和公安、卫健、市监等部门要扎实开展“四进四查五到位”强基保安行动,统筹抓好信访维稳、预防溺水、青少年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维护好安全稳定的学习成长环境。要营造浓厚氛围。教育部门要经常走进教师,纾解职业困惑,解决生活困难。要维护教学尊严,树立正确导向,让尊师之意、重教之心真正彰显,让教师收获全社会的尊重和敬意。

陈永高主持。

就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陈永高指出,要真心重视教育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教育、支持教育、重视教育。要用心投入教育工作。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尽心保障教育工作。各部门、各学校、各家庭要密切配合,互相补位,齐抓共管,努力营造健康、和谐、平安的教育环境,为全面推进“五好”教育工程,奋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强县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