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⑥】书记领航 教育在行动

日期:2021-11-25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编者按

党建聚合力,使命敢担当。在长沙县推进“五好”教育工程、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化教育强县过程中,县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用“党建+”理念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为加强交流学习、促进比学赶超,特推出“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专栏,陆续刊出部分学校实施情况,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第六期吧~

干杉中学: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初冬时节,雨丝连绵,为进一步增进家校联系,凝聚家校合力,提升育人成效,2021年11月20日,干杉中学进行了"党建引领、班主任带队、全员参与"的全校性家访活动。在干杉中学片党支部书记许凯的带领下,学校党员教师参与家访,老师们积极响应,九支队伍踏上雨路,走进学生家门,以一次次温暖、坦诚的交流架起了家校和谐沟通的桥梁。

为保证家访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家访活动前,支部书记对班主任们进行了专题培训,让每一位老师明白家访活动的重要性,并要求老师做好家访前充分的准备,有的放矢,做有针对性的家访。老师们在走访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商讨确定走访名单、电话预约走访时间、科学设计走访路线、精心准备走访内容,确保本次家访活动有实效。

在家访中,老师、家长面对面交流,促膝谈心,相互了解情况,沟通问题。老师认真解答家长对孩子教育的困惑,同时真心征求、收集家长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以便更好地在教育教学各方面改进、完善,提高社会对学校的满意度。老师们走街串巷,不仅只为敲开家门,也是为敲开学生、家长的心扉,老师们深入家庭,关心孩子的认真态度不仅得到了家长们的热情相迎,也赢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高度理解和支持。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家访,让教育方法更加鲜活,它以最传统的、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用脚步丈量着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此次家访活动,不仅让老师对学生以及其家庭有了更立体的认识,也拉近了师生、家校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在校党支部的引领之下,学校将更扎实地落实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家校合育,干杉中学将一直在路上!

大同星沙第二小学: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上台阶

学校在星沙街道中心学校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落实县教育局“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方案,通过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上台阶。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铸魂、立规”

学校制定师德师风建设方案,每个办公室张贴教师职业道德、职业行为和师德八条。期初开展师德师风宣誓和承诺签名,每次教师会上政治学习上级文件政策。由副书记专门负责师德师风工作,及时处理教师、家长和社会问题。理论联系实际,学校先后组织赴徐特立故居、清水塘杨开慧旧居参观学习。在支部书记伍英的主持下,党建+的模式体现在学校疫情防控、课后服务、文明创建、创城等各项工作中。

二是坚持示范引路,“树美、争优”

学校隆重庆祝教师节,大力表彰号召老师们学习学校的市劳模伍英校长、县劳模袁胜老师、县十佳魅力教师夏修兵老师、县优秀教师李美华老师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名师团队作用,以伍英名校长工作室、饶杰心理工作室和袁胜为首的长沙市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为载体,以“同心营”为抓手,落实青蓝工程,名校长、名师、骨干教师、党员一对一引领新教师、青年教师、新班主任的成长进步。评选出文明办公室、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并进行表彰。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