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般武艺”大PK!长沙县举行第二届“幼儿园教育能手”竞赛

日期:2021-11-19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11月15日至16日,长沙县第二届“幼儿园教育能手”竞赛在湘龙幼儿园举行,11名优秀幼师上演了“十八般武艺”大PK。

此次活动由长沙县教育局主办,长沙县教育研究中心、长沙县罗宏春学前教育工作室、湘龙幼儿园承办,旨在提高幼儿园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全面提高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专业素养。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弹唱、综合素质测评、专业理论知识、手工制作、PPT课件制作、个人专业成长故事、现场教学展示、说课反思、现场答辩、即兴编舞十项比武。在基本技能考核现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投入,按照赛程的要求逐项比拼。一会儿自弹自唱、一会儿自编自导……教学方案的呈现、说课案例的解读等,都诠释了一名优秀幼师所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与精神风貌。

来自湘龙幼儿园的选手伍柳说:“此次比赛对于我来说,是一次积累和蜕变,也是对过去十年教学的一次大复盘,尤其是在教学活动的组织中,从赛前的‘思’,比赛过程中的‘做’与‘谈’到赛后的‘悟’,真正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幼教生涯中的重要性。”

“长沙县第二届‘幼儿园教育能手’竞赛相较于首届竞赛,更加注重对幼师全面素质的考察,不仅仅局限于‘说、唱、弹、跳、画’等幼师基本技能,还包括有理论知识、课件制作等。组委会精心设计的赛程更有科学性和创新性。”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教育能手”们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方式,提高长沙县幼儿园教师的整体素质,推动县域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