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长沙县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2021-04-08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清明时节

为弘扬革命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清明节期间,长沙县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

大同星沙小学

3月29日上午,大同星沙小学党员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前往长沙县烈士陵园,祭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春建小学

3月29日,春建小学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徐特立铜像前,开展了“无限哀思无限情,清明时节祭英烈”主题队会活动。 

金井镇双江中心小学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3月30日,金井镇双江中心小学组织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双江小学全体党员、六年级师生代表共35人参加。

观佳小学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寄托哀思,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让学生们能从安乐幸福的现实生活中警醒,懂得奋发图强、报效祖国,3月31日,观佳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学生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金井镇中心小学

缕缕春风、绵绵细雨,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4月1日,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小学的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优秀代表在长沙县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主题活动。

陈树湘红军小学

4月1日,陈树湘红军小学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走进陈树湘纪念广场。在庄严的国歌和嘹亮的队歌声中,师生齐齐肃立在陈树湘烈士纪念碑前,开展了祭英烈活动。

金井中学

4月1日下午,金井中学部分师生来到位于金井镇石板村的长沙县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学习烈士们的英勇事迹。

长沙县第六中学

为弘扬革命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培育爱国主义情操和团队合作精神,4月2日,长沙县第六中学组织全体国防教育班学生及部分家长参观杨开慧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并开展毅行活动。

百熙第二小学

清明时节雨纷纷,人民不忘祭英魂。4月2日,长沙县百熙第二小学大队部组织部分少先队员来到长沙市烈士纪念碑开展“红领巾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盼盼中心小学

4月5日,由共青团长沙县委、长沙县志愿者协会主办,盼盼中心小学承办的“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在田汉故居开展,带领少先队员们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到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