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校园风险管理暨安全培训活动举行,这些急救知识很重要!

日期:2021-03-30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5 日下午,长沙县校园风险管理暨安全培训活动在天华中学举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长沙县红十字会的医生开展现场心肺复苏知识讲座。讲座现场准备了2个人体模型,助手周娟芳医生为大家详细演示了做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的步骤和“救命神器AED”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北京联合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常见的校园事故及其风险防范进行了介绍,并对保险责任、理赔流程、新版校方责任险方案进行了解答。

活动还通过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的形式回顾了2020年度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了2021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强调各学校一定要把握第26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契机,教育师生、家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加大对学校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心脏骤停、异物卡喉、溺水……意外来临,掌握急救技能,或能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人民日报曾发布“每个人都该了解的急救知识”,“希望用不到、但一定要知道”!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