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座谈会举行,会议透露了......

日期:2021-01-18   来源:  星沙教育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5日,冬日暖阳中,长沙县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座谈会在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召开,长沙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球、副局长彭刚、副局长肖红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集团办学中心学校校长及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沙县教育局副局长彭刚同志主持。

会上,陈卫球指出,要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教育强县,加大力度引进优质人才,形成成熟的教育体系、文化、管理视野和格局,推动教育工作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大海中劈波斩浪、行稳致远。集团办学要思考为何要进行合作办学、与谁合作、怎样合作的相关问题。各集团要创新,有自己的理念和特色,带动片区发展,回归到教育的本真——课堂。

肖红波指出,要把集团化办学引向纵深,要将合作办学引向农村,在长沙县这块沃土上生根发芽。校长要引领教师的精神,使长沙县基础教育得到进一步发展。

此外,县教育科副科长陈建伟对市教育局文件《关于进一步优化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从文件的出台背景、新政十条、关键词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中心学校和各中小学代表做了汇报发言。

湘龙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刘清提出,要积极协调,做好推手;共同发力,争做鼓手;倾情关注,当好助手。合作办学承载各界的期盼,任重道远,要未雨绸缪,筑教育高地。

百熙实验学校校长余胜国做了“以评促建抓队伍,实干当头助发展”的发言,从建立健全学校制度体系,构建扁平、高效的管理架构,以‘低重心、走动式’抓过程管理精细化”等方面进行阐述。

大同星沙小学校长伍英从“学校发展——共融创生、教师发展——蓬勃奋进、学生发展——茁壮欢悦”入手,回顾学校发展经历。

盼盼教育集团理事长易红军讲述了学校“抱团发展——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的思考,理念先行,努力干事创业。

会上,教育局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对集团办学认识深刻,纷纷建言献策,表示要明确规划,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实现办学效益最大化。此外,其他与会人员做了自由发言,提出在合作办学中所面临的问题。

会上,副局长彭刚对每位同志的发言进行精辟点评。最后他提出,长沙县教育局将加强服务意识,明确集团办学目标,完善集团考核机制,凝心聚力,探索创新,通过集团合作办学,创长沙县教育品牌,展翅鹏程,引领长沙县成为教育高地。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