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长沙县价格调节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05-24   来源:  长沙县发改局
字体大小:

一、文件出台背景

为规范和加强价格调节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其调控价格、稳定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根据《长沙市价格调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长发改价调〔2020〕307 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长沙县价格调节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办法》制定依据

1.《长沙市价格调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长发改价调〔2020〕307 号)

2.《关于印发<长沙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长县涉农资金整合办发〔2021〕1号)

三、文件主要内容

《办法》由总则,资金支持方式和范围,资金的申请、审核和拨付,资金的管理和监督,附则五个部分构成。

第一章“总则”主要介绍了《办法》制定的背景、专项资金的定义和使用管理的基本原则及相关部门的职能职责。

第二章“资金支持方式和范围”中明确了专项资金的支持对象及条件、支持范围和支持项目需满足的条件。

第三章“资金的申请、审核和拨付”中明确专项资金的申报、审批和拨付程序,以及申报单位应提供的申报资料。

第四章“资金的管理和监督”中对专项资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监督抽查、项目调整等事项进行了明确。

第五章“附则”对其他事项进行了明确。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