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抓实效 多措并举宣食安

日期:2023-05-06   来源:  长沙县北山镇
字体大小:

“雨后正是野生蘑菇生长期,大家千万不能凭个人经验来分辨毒蘑菇,来源不明的野生蘑菇一定要做到不买、不卖、不采、不食。”5月5日上午,长沙县北山镇北山村党总支利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与老年人体检活动契机,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野生蘑菇”主题宣传活动,切实保障广大村民生命健康安全。

活动中,北山村食安专干刘涛组织村内党员志愿者向村民发放毒蘑菇宣传资料,同时邀请上级部门工作人员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野生蘑菇中毒的严重性、危害性,提醒广大村民要提高辨别野生毒蘑菇的能力,发现有买卖有毒野生蘑菇、有自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的情况,需及时劝阻并向相关部门报告情况。

下一步,北山村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大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宣传工作,提高村内居民对野生蘑菇的识别能力,减少中毒事件的发生,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浓厚氛围,筑牢群众食品安全防线。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