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舆情回应 > 其他

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深入推进平安长沙县建设

日期:2023-01-11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全县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深入推进平安长沙县建设

1月10日下午,全县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永高出席,他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部署安排,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提升禁毒工作水平,推动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好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为率先打造“三个高地”、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领导朱智勇、曹伟兴、刘广、张小春参加。

会议现场。董坤 摄

陈永高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县推动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向为禁毒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公安干警表示慰问和感谢,致以节日的问候。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司其职,大力开展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全县禁毒氛围更加浓厚、禁毒工作更加专业、禁毒成效更加显著,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逐年上升。

陈永高强调,要努力提高站位,扛牢禁毒政治责任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是涉及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切实履行好禁毒工作政治责任,准确把握毒情形势的新特点、新变化,为深化平安长沙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全力夯实基础,强化“打防管控”举措一要严打,健全全链条打击毒品犯罪工作机制,出重拳、下重手、用重典,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活动和贩毒分子;二要严防,坚持预防为主,重点抓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创新手段、大势宣传,持续提高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三要严管,大力消除因贫、因病、因乱等涉毒因素,深入开展涉毒问题集中整治,分类分地区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四要严控,严控制毒物品、吸毒人员、重要场所、重点人群,时刻保持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要致力完善体系,强化禁毒工作保障要完善党政领导体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定期研究解决制约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禁毒工作“一责四制”,加强禁毒专业队伍建设。要完善群防群控体系。注重发挥社会组织协同作用、人民群众参与作用,壮大社会群团组织参与力量,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要完善科技支撑体系。积极探索“数字禁毒”新机制,全面构筑“智慧禁毒”工作新格局,全力推动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纵深发展。

星沙时报1月10日讯(记者 龙慧玲)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余婕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