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全面启动2022年慈善助学工作

日期:2022-07-1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针对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将分三批次进行,10月21日前全部拨付到位

7月18日,长沙县民政局、县慈善会组织镇(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和慈善专干召开2022年长沙县困难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部署会,从即日起全面启动2022年慈善助学工作。今年,市、县两级将按照“突出重点、延伸资助、简化程序”等思路,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此次,凡是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子女,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等导致家庭年度内刚性开支较大,上年度家庭总收入减去刚性支出后其年人均收入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困难家庭子女,家庭上年度人均年收入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在本年度录取到本科和专科全日制高等学校的学生(按国家任务计划形式录取,含保送到本科院校的学生,不含录取到有津贴的军事院校的学生)均可享受此次资助。

根据部署,低保家庭子女、困难供养对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每人资助11000元(其中包括市助8000元,县助3000元);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易致贫户子女每人资助5000元;因残、因病、因灾、因突发事故等致困家庭子女和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2倍低保标准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可以申请市助或者县助,市助每人5000元(镇、街道按市助指标人数综合确定),县助每人3000元。

此次助学工作将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次接受录取到本科院校的贫困大学生申报,申报时间为2022年7月18日至8月5日;第二批次接受录取到专科院校的贫困大学生申报(包括市助和县助),申报时间为8月16日至25日;第三批次是县级延伸助学,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或专科的大二、大三、大四低保家庭学生。市级延伸助学工作与第一批次入学资助工作同步进行。

此次助学金将分三批次发放。第一批次助学金由市慈善总会以银行转账形式于2022年9月1日前直接拨付到受助学生银行账户;第二批次助学金在受助学生入学后发放,由高等院校出具就读证明后,由市(县)慈善总会以银行转账形式于2022年9月30日前直接拨付到受助学生银行账户;第三批次在2022年10月21日前直接拨付到受助学生银行账户。

长沙县民政局呼吁广大市民,将此信息告知身边有需要的人,通知他们及时到户口所在地的村(社区)申请。

星沙时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杨凌 李汝勤)

信息来源:星沙时报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