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规模24个班!开慧中学今秋开门迎新

日期:2022-08-19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本打算把孩子送到城区初中上学,现在新建的开慧中学搞好了,校园环境很不错,我儿子在这里上学就挺好!”今天上午,家住开慧镇李家山社区的家长吴女士参观了开慧中学校园,喜出望外。

开慧中学校门口。均为 张庆 摄

开慧中学位于开慧镇葛家山村,规划办学总体规模为24个班,总投资13965.12万元。学校总建筑面积2556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344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24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科技楼、综合楼、报告厅、男女生寄宿楼、教师周转房、学生食堂兼风雨操场、300M田径场等。

“学校今年三个年级共开设15个班,已有约680名学生报名,将于8月27日报到,8月29日正式上课。”校长黄倩介绍,目前学校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正进行设施设备的安装和完善学校规章制度,学校环境检测已达标,“为了保障顺利开学,学校还引进了11名优秀教师。”

开慧中学300M田径场。

目前,开慧中学获评“湖南省创精品工程”,成为“红色小镇”的又一景观。校园环境的特色是以黑白灰三个色调为主色系,既体现了芙蓉学校的特点,又充分融合了板仓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

“除了食堂和宿舍,新中学还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实验楼、操场和田径场等多个新建子项目,能充分满足师生对校园生活的需求和向往。”黄倩告诉记者,新开慧中学可容纳1200名学生就读,已实现32人次学生回流,实现让乡镇的学生也能上家门口的好学校。

开慧中学教室设备基本配齐。

据了解,今年,长沙县百熙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成为长沙县第七个教育集团。与长沙县其他的教育集团不同,该教育集团成员校跨学段、跨区域,而它的成立也将意味着未来将有更多的辖区适龄学子将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百熙教育集团由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百熙实验小学、百熙二小三所城区学校和位于春华镇的春华中学、开慧镇的开慧中学以及位于黄花镇正在筹建的百熙三小三所乡镇学校组成。集团成立后,六所成员校将加快融合,实现师资共享、教学教研同步,努力使集团效应最大化、最优化。

“作为百熙教育集团六所成员学校之一,开慧中学开学后,推动集团向农村学校延伸、向薄弱学校延伸、向学前教育延伸,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同时,将与百熙教育集团其他成员校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教学教研同步,践行‘五好’教育,创新‘大爱’教育理念,创办人民满意教育。”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星沙时报8月17日讯 (记者 李杰)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