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星沙学校今秋投用

日期:2022-08-16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办学规模为54个班,今秋拟开设一年级12个班,预计招生600人

长沙县星沙学校焕然一新的教学楼,目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确保今秋顺利开学。李杰 摄

“卫校变成学校,我儿子上学很方便,过来只有三百米!”8月15日下午,家住星沙街道山水茗园的李先生,高兴地来到长沙县星沙学校为孩子办理入学手续。

长沙县星沙学校原为长沙卫生职业学校老院区,位于星沙大道以西、灰埠路以北,继松雅湖小学、松雅湖第二小学后,成为长沙县松雅湖小学教育集团的第三个成员校。

学校总用地面积74350平方米(约111.5亩),总建筑面积71144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个班,解决水岸世景、山水茗园、松雅湖畔、茶叶市场等小区新生入学问题。目前已完成小学部改造和设施设备采购,今秋拟开设一年级12个班,预计招生600人。

“学校在发展过程中与集团进行资源共享,同时将传承集团在探索真教育中凝练的办学理念‘童心芳华 雅润成长’,力求给每一个孩子最适合的教育。”星沙学校校长黄莎介绍,学校通过选调和招聘,吸收了20余名优秀教师到岗。目前,学校环境检测已达标,设备安装已到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环境布置等准备工作,以保障顺利开学。

近年来,长沙县通过实施“五好”教育工程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从最偏远乡村到城镇中心,学校连成了一道道美丽风景。在此基础上,大力创建德育、体育、艺术、课改、校园文化等特色学校,实现“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特色品牌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培优做强本土名校,实现在家门口“上好学”。长沙县优化整合现有中小学资源,大力发展集团办学,培育打造本土名校系列,相继成立盼盼、松雅湖、大同星沙、天华、泉星5个城区小学教育集团和六艺天骄、湘龙2个幼教集团。2022年新组建跨镇街、跨学段的百熙教育集团,促进各类学校公平竞争、良性发展,同时重点依托县一中、县实验中学、县职业中专、百熙实验学校、六艺天骄幼儿园等中小学校(幼儿园)龙头带动作用,辐射带动长沙县教育发展,让幸福教育在家门口升级。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杰)

信息来源:星沙时报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