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龙二小今年秋季投用

日期:2022-08-08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规划办学42个班,提供1890个学位,可有效缓解附近小区新生入学问题

湘龙二小项目施工现场。李杰 摄

8月7日,长沙县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室外铺装、外墙粉刷、土层覆绿……湘龙二小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场景,工人们挥汗如雨,紧张施工。

湘龙二小位于龙塘路以西,潇湘西路以北,星沙联络线以南,项目总建筑面积18895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5734亿元,规划办学42个班,每班45人,可提供1890个学位,有效缓解湘龙街道高沙社区、保利香槟国际等小区新生入学问题。

“1、2、3号栋已于7月底交付,并正在进行配套设施安装,4号栋将于8月15日交付。交付前,学校将组织一次室内环境检测,确保空气质量达标。交付区域也将按照方案进行围护分隔,确保安全。”湘龙二小项目负责人易杉介绍。

“现在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单位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合理科学安排作业人员‘白+黑’‘5+2’抢进度,克服了施工过程中雨季和酷暑天气等外在因素,合理调度班组及优化施工工艺,克服了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内在因素,以保障学校秋季如期开学。后续5栋及田径场将在10月底完成建设并交付。”易杉说。

湘龙二小项目1、2、3栋为教学楼,地上五层,包括教室、办公室、备课室等房间,其中教室共计42间,4栋为综合楼,地上五层,包括自然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计算机教室、阅览室等功能性房间和会议室。5栋为学生食堂和室内篮球场,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地下车库仅一层,包括配电房、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房、风机房等,车库停车位共71个。

“教学楼施工正加快推进,确保8月25日之前投入使用。今年秋季拟开设12个班,其中一年级8个班,二至五年级各1个班,可提供学位540个。”湘龙二小筹建负责人王剑锋告诉记者,“湘龙二小以立德树人为办学宗旨,呵护、爱抚、尊重每一个学生,致力于打造一所城区品牌小学,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2022年,长沙县投入4.29亿元用于学位建设,续建昌济中学等8所学校,新建阳高小学、改扩建星沙学校等13所学校,预备建设花园中学等7所学校,2022年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8880个。其中,6所学校于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将实现幸福教育在家门口再升级。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杰)

信息来源:星沙时报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