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子塘”品牌首次入驻星沙!规划48个班,计划2024年秋季投用,地址就在—>

日期:2022-07-22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7月21日,长沙县教育局与雨花区教育局正式签约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砂子塘小学教育品牌优势,进一步推动长沙县和自贸临空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全面实施“五好”教育工程,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教育增光添彩。

合作办学签约仪式现场。均为 章帝 摄

此次共建学校暂命名“砂子塘黄花实验小学”,是一所公办学校,位于长沙县黄花镇盛祥路以西、远大路以南,规划48个班,将于2024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砂子塘小学是雨花区精心培育的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学校创建于1963年,历经58年的发展历程,先后荣获国家教育部首批命名的“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少先队红旗大队”“湖南省基础教育实验学校”“湖南省课程改革样板建设学校”等荣誉称号。在长沙市小学排名中位列前三。学校以课堂为突破口,构建“三种课堂”(常规导学课堂、学科化大讲堂、实践大课堂),为学生的成长奠基。学校管理致力于激活人的潜能,通过“阳光管理轮训”“青年夜校”等队伍建设的品牌工程,打造了一支优秀的教育团队。

长沙县教育局与雨花区教育局正式签约合作办学协议。

“今年,长沙县还新增与长郡中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正在洽谈引进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实验小学、雅礼洋湖实验中学等开展合作办学。”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长沙县学校建设安排项目29个,县级财政安排资金4.29亿元,计划新增公办学位8800余个,学校建设投入居全市前列。

同时,县教育局深化合作办学机制,与湖南师大、湖南一师、长沙师范、师大附中、南雅中学、雅礼实验中学、大同小学、博才小学、湘一青竹湖等湖南优质品牌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全县已经有20多所学校(幼儿园)与省内外10多家优质教育品牌建立合作关系,辐射范围从城区延伸到农村,从义务教育阶段延伸到全学段,努力让适龄儿童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星沙时报7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信息来源:掌上星沙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