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高小学将于8月下旬开学

日期:2022-07-19   来源:  星沙时报
字体大小:

位于星沙街道凉塘路与东九线交会处,办学规模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

蓝天白云下,阳高小学校园内绿草如茵,风景如画。李杰 摄

“这所学校环境好,离家只有500米,我儿子上学很方便。”7月18日,家住海伦春天的卢女士说起新建成的阳高小学,赞不绝口。

阳高小学位于星沙街道凉塘路与东九线交会处东南角,学校总用地面积38亩,于2021年12月竣工验收,主要建筑包括教学楼、综合楼、食堂兼风雨活动室、运动场及地下车库等。总投资为1.1275亿元。办学规模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

“目前学校正紧张地进行教育教学设施设备的安装及校园文化建设,还邀请了湖南省质检院专家组对学校教室进行环境检测,目前检测结果全部达标。”学校校长杨志刚介绍。

学校规划布局合理,动静分区明确,用一条4米宽的连廊将学校各个楼栋连在一起,将教学区和运动区生活区相对隔开,留给学生更多的活动交流空间,既是雨雪天气师生的安全通道,又可以建设成为校园文化长廊。

8月下旬,阳高小学即将迎来第一批新生,有效解决海伦春天、当代广场、广生塘社区等周边区域的入学需求。“今年秋季开学预计开10个班,一年级6个班,二、三、四、五年级各开1个班,具体开班数将根据实际报名人数确定。”杨志刚透露,“通过选调和招聘,学校将吸收25名优秀教师到岗,以保障顺利开学。”

近年来,长沙县通过实施“五好”教育工程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从最偏远乡村到城镇中心,学校连成了一道道美丽风景。在此基础上,大力创建德育、体育、艺术、课改、校园文化等特色学校,实现“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特色品牌活动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今年,我们又新增与长郡中学、砂子塘小学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近期,我们正在洽谈引进长郡双语实验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市实验小学等开展合作办学。”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长沙县学校建设安排项目29个,县级财政安排资金4.29亿元,计划新增公办学位8800余个,学校建设投入居全市前列。

同时,县教育局深化合作办学机制,与湖南师大、湖南一师、长沙师范、师大附中、南雅中学、雅礼实验中学、大同小学、博才小学、湘一青竹湖等湖南优质品牌建立合作关系。

目前,全县已经有20多所学校(幼儿园)与省内外10多家优质教育品牌建立合作关系,辐射范围从城区延伸到农村,从义务教育阶段延伸到全学段,努力让适龄儿童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星沙时报讯(记者 李杰 实习生 宋晓瑾)

信息来源:星沙时报  责编:丁昕雅  审核:黄聪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