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街道:保卫蓝天,向油烟污染说“不”

日期:2023-04-25   来源:  长沙县长龙街道
字体大小:

   近日,为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打造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长龙街道联合长龙行政执法队、各村(社区)开展蓝天保卫战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排放油烟的餐饮服务业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图为长龙街道开展蓝天保卫战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街道供图

  “老板,你好,我们是长龙行政执法队的工作人员,现对你们餐饮油烟排放进行检查,请配合。”本次行动重点排查幸福家园、长龙湾小区等餐饮集聚区,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及正常使用、是否按规定定期清洗、是否记录清洗台账、是否直排油烟污染环境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餐饮店不按规定使用和维护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净化装置保养不及时等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截至目前,行动重点排查餐饮经营单位16家,现场督促开启使用油烟净化器6家,责令限期整改2家。

  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向经营者宣传餐饮油烟对大气污染的危害,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知识及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让广大餐饮服务行业经营者对餐饮油烟治理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提升餐饮服务业经营者的环保意识。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将持续至5月底,长龙街道将结合“五治”春雷行动,持续对辖区各餐饮门店和规模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不间断督导检查,紧盯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段,引导商户及群众将环保责任转变为日常自觉行为。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