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舆情回应 > 安全生产

付旭明: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日期:2023-04-29   来源:  掌上星沙
字体大小:

长沙县“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星沙时报4月29日讯(记者 罗展)4月29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付旭明主持召开长沙县“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和保一方稳定、促一方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营造文明、安全、祥和、有序的假日旅游环境。

县领导杨溢、卢铓、冯页新、陈洁参加。

会议现场。均为曾诗怡 摄

付旭明指出,今年“五一”是后疫情时代的首个“五一”长假,城市出入口道路车流量倍增,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增多,人流、物流加速聚集,消防安全和公共安全风险增大。要加强值班备勤,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值班要求,时刻保持通讯畅通。要加强预警预报预测研判,对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加大、天气变化等情况,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媒体要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车辆有序通行,保障道路畅通。要加强管护,旅游景区等场所要实行预约制,人流比较大时采取限流措施。

付旭明讲话。

付旭明强调,要强化执法检查,采用“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安全检查,加强执法。文旅部门要加强对景区的监管,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分析本行业领域节日期间重大风险,排查抓准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针对性强化有效防控措施。要加强应急储备力量,做到备勤到位,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及时科学处置。要加强信息报送,坚决杜绝漏报、误报、迟报。值班领导要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执“八项规定”, 严守清廉底线 ,杜绝酒驾、醉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强化统筹、调度指挥。指挥部要牵头抓总,通过视频、信息综合分析,采用技术手段,每日汇总好信息。要做精做细舆情应对,及时快速处置突发舆情。要统筹抓好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