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疏导+严管 激活夜市经济新动能

日期:2023-05-29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5月22日-5月26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等栏目、“微星沙”等微信矩阵、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777条,其中咨询求助类2488条、投诉类252条、建议类32条,其他类5条,群众回访满意率达98.53%。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市管理类、教育类、市场监管类。本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聚焦夜市经济与城市管理之间的“矛盾”,为营造文明、整洁、和谐的城市人居环境助力。

【关键词】

夜市经济、占道经营、地摊经济、市场监管

【诉求】

5月18日21时08分,一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市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黄花镇某高校外面摆摊泛滥,“中间停止了几天,现在又重新摆摊,并且进行了收费”,网友质疑摊位是否办了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如何保障卫生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关注此问题。

【处置】

5月19日上午,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将该问题转办至相关单位核实处理。经与职能部门线下核实反馈,该处为5月18日设立的夜市便民疏导点,由街道管辖,目的是为了更好地管理流动摊贩,集中管理能够更好保障环境卫生,避免出现多点位占道经营现象。该疏导点此前因附近道路提质改造等原因,暂时关闭过一段时间。近日,社区重新启用该疏导点,并委托第三方公司运营管理,规范经营。第三方公司对疏导点各摊位收取400元/月-700元/月的卫生费,用于日常维护管理。因疏导点摊贩无固定门面,无法办理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社区将联合市监、街道食安办为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并常态化对该疏导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对屡次不改的将撤销入场资格。

【点评】

“夜市”点亮了城市的夜空,拉动了城市消费,扩大了城市内需,为城市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为了集中管理流动摊贩,满足部分居民就业需求,街道、社区会设立流动摊贩便民疏导点。流动摊贩疏导点的设置,给“居无定所”的摊贩们开辟了“绿色通道”,为热爱夜经济的市民们提供了方便,给城市增添了一丝烟火气息。

其他案例精选:

网友“晏先生”:新冠疫苗未接种影响小学一年级报名该如何处理?

长沙县教育局:因特殊原因暂未完成疫苗接种的,现场资料审核时家长向所在学校说明情况即可,不影响孩子入学。

网友“网群网友1681564603656”:在单位缴纳了五险还需缴纳农村养老保险吗?

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参加了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正在正常缴费的,无需重复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网友“网群网友1684391041314”:长沙县四区71栋一电动车店存安全隐患。

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已要求门店将液化气罐等做饭工具进行了搬离。后续将加大巡查力度。

网友“网群网友1684239011752”:零食店标价与系统价格不统一,以高定价。

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核实,因商品系统调价后,现场的标签价位未及时进行更换。已责令改正,后期将加强巡查和执法力度,一经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红网时刻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周芬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