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超市重复收费 长沙县市场监管局高效处理

日期:2023-05-19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5月15日-5月19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等栏目、“微星沙”等微信矩阵、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658条,其中咨询求助类2366条、投诉类241条、建议类43条,其他类8条,群众回访满意率达98.77%。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教育类,如“网友咨询幼升小入学报名的问题”;文化旅游类,如“网友咨询开慧镇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有关情况”;市场监管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某超市重复收费”。

“长沙县某超市同一订单重复收费以及订单内商品价格与标价不一致。”近日,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其在超市消费出现重复扣款等问题。收到网友诉求后,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第一时间转办至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处理,并将相关情况通过《问政湖南》“转办回复”功能及时告知网友。

“4月25日下午,本人曾到某超市购物,合计金额184元,当天超市收银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购物卡无法使用,后本人用支付宝支付184元。5月10日再次购物结算时,发现25日当天购物卡也扣了184元。晚上超市告知确实出现两次扣款,退款需要时间。”网友在留言中反映,本以为事情已经结束,但在第二天查看购物小票时,发现69.9元的特价商品,超市却是以原价99.9元扣的款。该网友表示,希望超市能够退还重复扣除的184元,退还特价商品的差价30元,并公开道歉。

了解到网友诉求后,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星沙所执法人员于2023年5月11日至该超市进行调查核实。关于网友反映的系统重复收费的问题,经核实,情况属实。经执法人员调解,超市已于5月11退款。

关于网友反映的超市未按促销价格销售商品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超市进行全额退款处理。同时,超市负责人已致电向网友解释说明相关情况并致歉。就网友提出的相关问题,现场执法人员已要求超市对照整改,并现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超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我局将加强巡查和执法力度,一经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建议消费者在购物时,保存好购买凭证。购买后应尽可能要求销售者出具发票、收据或其他书面的证明材料,以便在维权时能够有效地进行索赔。”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如有市民需要消费维权,可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留言“市场监管”专栏或拨打12315进行反映,该局执法人员将依法依规进行受理、处理,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谢谢这么快的办事效率。至少知道咱们老百姓遇到问题,还有一个地方替我们做主,感谢。”问题迅速得到解决,该网友在留言后的第二天主动跟帖反馈,表示了感谢。


其他案例精选:

案例1:网友“我爱开慧”:问问长沙县开慧镇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有关情况。


长沙县开慧镇人民政府:本次规划范围为3.09平方公里,以杨开慧故居为核心,往北部延伸,主要包括板仓社区、开慧村等。旅游度假区整体规划为一核一轴四组团,一核为红色文化体验核,一轴为文旅休闲景观轴,四组团是综合服务组团、院士农耕体验组团、森林康养度假组图、商务休闲度假组团。包含开慧故里游客服务中心、柒天微度假、慧乐森林咖啡营地、综合运营服务中心、青创社区、邹学校院士辣椒王国等项目。


案例2:网友“网群网友1682231153526”:新长海小区空中花园不开路灯,一直没看到处理。


长沙县泉塘街道办事处:新长海广场三期于2022年9月交房,目前还在质保期内,空中花园路灯为时控开关,开关时间为18时50分—第二天02时00分。近期,路灯出现故障,物业公司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初步确定为线路故障并联系开发商进行维修。目前,星辉社区工作人员已督促物业公司积极与开发商联系,及时将路灯故障整改到位。后续,街道会持续关注维修进展情况,为业主营造一个安全生活环境!


案例3:网友“网群网友1683682900555”:请问错过了幼升小网上报名时间,如何补报?


长沙县教育局:《长沙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2023年秋季新生入学网上报名公告》于2023年4月6日在“星沙教育”微信公众号发布。其中明确,个别特殊情况(因户籍、房产、工作异动、证件办理延期等),不能按时参加“集中报名阶段”(含网报或现场报名)的,但又符合入学条件的小一、初一(限城区外来)新生,可以在8月20日的“补充报名阶段”到对应学区学校参加入学报名,学位不足时,需服从教育部门的调剂安排。


案例4:网友“网群网友1681204787853”:麻烦把星通14路在长沙公交出行app上的错别字改过来。


长沙县交通运输局:您来信提及的关于“长沙公交出行APP上站名错误”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核实并修正。感谢您对我们的工作监督与支持!

红网时刻新闻5月19日讯(记者 周芬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