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网友积极建言 助力松雅湖湿地公园建设

日期:2023-05-05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4月22日至4月28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362条,其中咨询求助类2153条、投诉类183条、建议类22条、其他类4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建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龙塘小区物业不作为”;行政执法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尚鑫海悦广场大热门超市前坪违规停车特别多望处理”;交通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黄花镇河堤坑坑洼洼”。


超市前坪违规停车,街道:将安装隔离装置


车辆无序停放,易造成交通阻塞,影响行人通行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尚鑫海悦广场大热门超市前坪违规停车较多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星沙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核实处理。经核实,尚鑫海悦小区物业对尚鑫海悦广场的基础建设已有布局规划,针对停车难、人行通道拥堵的情况,将安装隔离装置,实行人车分流,保障行人安全通行。该方案目前已上报集团总公司,正待批复。同时,物业公司将安排人员对现场加强巡查,劝阻无序停车行为,及时联系占道车主挪车。


广告牌太亮,执法局:已要求整改


夜间亮化、广告灯牌已成为城市夜间活力的一大标志,但与之带来的还有灯光扰民问题。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康桥长郡对面一公司广告牌灯光太亮,影响居民休息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行政执法局于4月24日晚赶赴现场进行核查。经查,该公司广告牌设置等未办理相关证件,执法队员已找到公司负责人,要求其至县城管局广告亮化办完善相关合法手续,并要求其调整开灯时间,晚上关闭广告灯牌。该公司负责人承诺晚上9点关闭后不再开启,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休息。接下来,县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执法力度,督促其整改。


松雅湖西边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随着旅游经济的火速发展,缓解景区停车难的问题刻不容缓。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提出在松雅湖修建户外游泳场以及新增停车场的建议。收到网友的建议后,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立即答复网友。该单位表示,根据《国家湿地管理办法》规定,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水域属于保育区,保育区除开展保护、监测、科学研究等必需的保护管理活动外,不得进行任何与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管理无关的其他活动。同时松雅湖国家湿地公园水体水域为长沙县备用水源,暂时不宜修建游泳场。关于新增停车场的建议,该中心表示,松雅湖南面为滨湖路,已建成4个标准停车场,1个临时停车场。西边为香堤路,目前1个标准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其余停车场建设正在规划当中。


河堤坑坑洼洼,黄花镇:已进行碎石回填处置


乡村道路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对群众的生活出行有着重要意义。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黄花镇河堤坑坑洼洼,影响出行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黄花镇立即作出答复。黄花镇回龙大堤Y311段(石灰咀-肆口)已于2022年由县星城投完成大堤改造,同步对大堤公路进行了提质。目前剩余未改造路段位于大兴村、崩坎村境内,约4.12公里,为砂石路面。该路段已纳入回龙大堤二期改造计划,并已完成了项目前期设计等相关工作,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为有效提升群众出行环境,2023年4月23日,黄花镇组织了道路养护单位对回龙大堤坑洼路段隐患点进行碎石回填处置,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物业不作为,街道:已督促整改


物业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业主的居住环境,物业服务质量问题也是群众投诉的热点问题之一。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龙塘小区物业不作为,排水沟内常年堆积杂物、垃圾不处理,影响居民环境。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湘龙街道立即联系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龙塘小区C10栋1单元、2单元门口排水沟里的垃圾进行清理,目前水沟均已清理干净。后续,湘龙街道将进一步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小区排水沟的清洁和维护工作。随后网友主动留言反馈:“问题已经得到了及时解决,感谢工作人员的迅速处理和耐心的讲解!”

据统计,4月22日至4月28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62件,群众满意达98.70%。

红网时刻新闻5月5日讯(记者 周芬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