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小区停车难 街道实地调研解难题

日期:2023-04-21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陈妙荣)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4月10日至4月14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377条,其中咨询求助类2143条、投诉类200条、建议类31条,其他类3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建类,如“网友咨询长沙县长房星昇公馆土地开发相关问题”;行政执法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星沙东十路光明城市雅迪电动车店占道经营”;消防类,如“网友反映酒店消防应急灯不亮,存安全隐患”。


网友咨询土地开发相关问题,住建局作出解答


土地开发建设能够为市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咨询长沙县长房星昇公馆楼盘附近土地开发相关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住建局立即作出解答。长房星昇公馆13-35#栋住宅;1-6#栋商住楼、7-12#栋住宅、43#栋商业、36#栋幼儿园、门楼、S1地下室分别于2020年4月29日和2020年12月30日核发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经与建设单位对接,因需要符合市场需求,目前建设单位正对南侧住宅户型进行优化,待完善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变更手续将开工建设。同时,该楼盘靠近望仙路边上规划的商业性质用地,目前正根据省级相关商改住政策并结合市场实际需求确定设计方案,待完成报批报建程序后即开工建设。


门店占道经营,街道:已整改


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环境卫生,还存在一定交通安全隐患。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星沙东十路一电动车店占道经营,存安全隐患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泉塘街道立即进行核实处理。4月12日,泉塘街道泉东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行政执法队上门对该电动车占道经营情况进行现场处置,告知门店负责人公共区域属于业主全体共有,不能占道经营影响正常通行。门店负责人当场进行了整改。后续,街道将开展常态化督查,确保整改常态长效。


小区停车难,街道:将新增停车位


近年来,随着经济蓬勃发展,汽车数量与日俱增,城市“停车难”问题也日益凸显。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星湖湾小区26栋停车难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星沙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交由龙角社区处理。针对星湖湾26栋停车难的问题,龙角社区就星湖湾26栋停车难事项进行讨论,经听取多方建议,拟在26栋外围新增地面停车位,启用道闸管理。同时,经向星湖湾开发商、物业征询了解,目前洋房一期地下停车库有部分停车位可以供业主使用,业主可将车停入洋房一期地下车位。


酒店存消防隐患,街道:已要求整改


消防应急灯作为消防工程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对于突发事故能起到照明与疏散指示的作用。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某酒店电梯消防通道无灯,安全出口指示灯不亮,且无人维修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绣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上门查看,并联合湘龙街道应急管理办对该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现场一一指出该酒店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酒店负责人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修复。


围挡久围不拆,长沙经开区:目前已拆除


施工围挡围而不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还会阻碍交通,妨碍市民通行。日前,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㮾梨街道人民东路与黄兴大道交汇处西南角围挡久围不拆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作出解释说明。由于该处取消了地铁出口设置,而当时项目施工单位已完工退场,造成该处人行道及绿化缺失。2023年2月底,经开区对该处设置了围挡,并组织街道、设计单位进行了现场查勘。由于该处位于主干道路口,地下管线复杂,同时为保证该路口四个方向绿化协调一致,需参照其他三个方向出具绿化设计图,加之施工时正值雨季,导致工期有所延长。目前,该处人行道已铺设完成,绿化已开始栽种,围挡均已拆除。

据统计,4月10日至4月14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377件,群众满意率达98.57%。

红网时刻新闻4月21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