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文和友星沙店计划5月1日启动营业

日期:2023-04-07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3月27日至3月31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930条。所有留言均获回应或解决,群众满意达98.43%。

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为:城建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的盲道材料不合理”;行政执法类,如“网友反映楠竹园社区的商铺乱乱放问题”;商务投资类,如“网友咨询长沙县文和友星沙店会不会继续营业”。


商铺店外经营,执法局:已整改


店外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会阻碍行人通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楠竹园社区商铺门面乱堆乱放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立即核实处理。经核查,该店铺因刚开业,将花篮、餐桌、餐具箱等物品摆放在店外,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店铺进行整改,将相关物品搬进店内,并对其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该店铺现场已整改到位,并承诺一定积极配合,文明经营。下一步,县行政执法局将加强对该店的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给附近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广告灯牌刺眼,街道:休息时间将关闭


随着夜经济的蓬勃发展,入夜之后,城市华灯初上,在扮靓城市的同时,灯光扰民问题也随之而来。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方略建材市场梦洁家居广告牌灯光刺眼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星沙街道高度重视,立即联系方略建材城负责人进行核实处理,经街道协调,该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在22:00时将广告牌灯关闭。


星沙文和友计划今年5月1日启动营业


作为一个集餐饮和文创于一身的商业产品,文和友成功跻身长沙一线地标,成为了年轻一代的打卡圣地。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咨询文和友星沙店会不会继续营业的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商务局立即作出解答:由于门店内部提质升级,文和友星沙店于2022年11月暂停营业,计划将于2023年5月1日启动营业。


盲道路滑,城管局:将进行更换


盲道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配套设施,旨在为视觉障碍者提供出行方便与安全。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部分盲道设计不合理,下雨路滑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城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查勘。经核查,当事人所反映的位置是采用的麻石板盲道和彩砖盲道,目前长沙县境内除采用以上两种盲道外还有一种烧结砖盲道,共三种盲道。每条人行道路根据设计采用相应的盲道砖,其材质也是根据道路设计进行铺设。该局表示会对地滑的路段进行更换,并在今后道路改造中选用防滑材质。


小区业主违规占用露台,街道:已协调处理


小区公共露台属于公共空间,如有人私自占用进行违法搭建,则是侵害了他人合法权益,应及时制止。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泉星社区D区某业主违规开门占用露台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泉塘街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核实,该业主正准备敲窗变门,对公共露台进行开门作业。工作人员告知该业主连廊平顶露台属于整栋全体业主公共使用,并非其个人所有。目前已协调该业主写下承诺书,承诺不在露台上搭建任何违章建筑,不改变露台的使用性质。如有违背则自愿拆除违章建筑,恢复露台原貌,如因此次施工对一楼商户造成漏水或渗水,业主愿意承担相关损失。

红网时刻新闻4月7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