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XT42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日期:2023-03-31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3月18日至3月24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930条,其中咨询求助类1793条、投诉类111条、建议类23条,其他类3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建类,如“网友反映湖南星城兴湘物业公司乱收物业费”;交通类,如“网友咨询XT42路公交线路调整相关问题”;医疗卫生类,如“网友咨询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何时建设”。


物业乱收费,街道:已协商处理


物业服务、物业费缴纳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与生活息息相关。日前,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湖南某物业公司乱收物业费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湘龙街道第一时间与诉求人进行联系,诉求人表示2023年1月23日银行放款,应按照放款日的时间来缴纳物业费,而不是签订入伙通知书的时间。物业公司解释,如果有其他情况需要延期签订收房时间,可以与营销部协商申请。鉴于上述情况,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和诉求人前往营销部进行协商,双方同意将诉求人入伙通知书签订时间改为银行放款日,诉求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交通处罚能否网上处理?交警大队作出解答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很多事项都可以申请网上办理,方便快捷。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三轮摩托车无证驾驶处罚情况哪里可以查询到,是否可以申请网上消除违法记录的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交警大队立即作出解答。该大队称,交通警察现场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分为简易处罚和一般程序处罚,根据网友的描述,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适用于一般程序处罚,必须由违法当事人本人携带身份证,三轮摩托车相关资料证明,前往长沙县交警大队处罚大厅人工窗口处现场接受教育及处罚,无法在网络平台处理。


违规改建房屋出租,街道:将复原


“格子房”是指将房子分割成多间房进行出租。擅自改动房屋结构,将影响房屋安全,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日前,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深业睿城小区有业主违规改建“格子房”出租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星沙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督促大西冲社区核实处理。2023年3月14日下午,大西冲社区组织当事人双方在社区进行协调,通过协调会沟通,被投诉业主表示听取大家的建议,同意将该房屋进行复原,用作自家居住,该栋业主代表表示认可。后续,星沙街道将要求物业公司持续跟进此事,保障居民的生活环境。


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将于今年下半年动工


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能有效改善群众就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新院区何时动工建设的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卫健局立即作出解答。“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前期手续办理”,该局表示,根据项目进度安排,今年下半年将动工建设。


道路提质改造,XT42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公交车作为城市交通网格中最基础的交通工具,为市民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日前,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咨询XT42路公交和开慧旅游线路调整原因等相关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交通局立即作出答复。该单位称“因开慧镇锡福村天白线Y226线、飘峰山村Y384线路基路面提质改造工程,施工期为4个月(2月22日-6月21日),施工期间实行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机动车辆通行,导致XT42路、红色景点区间线路需改道运营,临时调整XT42路、红色景点区间线路运营走向。”暂时给市民带来不便,敬请理解。

据统计,3月18日至3月24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930件,群众满意达98.43%。

红网时刻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