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生育津贴如何申领?长沙县医保局解答

日期:2023-02-24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2月13日至2月17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共收到群众留言2557条,其中咨询求助类2397条、投诉类124条、建议类35条,其他类1条。同比上周增加684条,其中咨询类增加701条,投诉类减少26条,建议类增加11条,其他类减少2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建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东八线电力走廊公园游乐设施地面破损严重”;医保类,如“网友咨询关于生育津贴申领问题”;环保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东六路泉塘小区c13栋某音乐茶座噪音扰民”。


公园设施受损,县城管局:预计6月底前修复完工


随着天气转好,市民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公园成为市民们日常游玩散步的好去处。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东八线电力走廊公园游乐设施及地面破损严重的问题,希望相关单位能修复地面和部分游乐设施。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城管局立即作出回应称,东八线电力走廊公共绿地游乐设施及地面修复已纳入长沙县2022年创建人民满意公园项目,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


废品店占用公共走廊,湘龙街道:已要求清理


公共走廊堆放杂物、废品等,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环境卫生。日前,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长沙县某废品收购站占用公共走廊堆放杂物,存安全隐患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湘龙街道高度重视,联合物业公司负责人对该废品回收门店进行现场核实,就业主反映的问题对门店老板进行了劝导,要求门店老板对堆放的废品等及时进行清理,保障公共走廊卫生干净整洁。后续,街道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大巡查,一旦发现有乱堆放情况立即整改。


如何申领生育津贴?县医保局作出解答


生育津贴是指国家法律规定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所给予的生活费用,是群众关注较多的热点话题之一。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生育津贴申领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医保局作出解答。“男女双方均正常参保,只能由女方申报职工生育保险待遇。”该单位在回复中称,女职工生育津贴申领条件需生产之前连续参保缴费到账满10个月;需填写生育津贴申领表并盖单位公章,准备好出生证明、准生证、夫妻双方身份证、疾病诊断证明或出院记录(医院盖章)等资料,前往长沙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原则上生育津贴划拨至单位账户。


茶馆噪音扰民,县执法局进行核实处置


随着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文化市场在不断地发展壮大,娱乐场所的繁荣发展,给当地经济带来了相应的增长,但存在不同程度的噪声扰民现象。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东六路泉塘小区c13栋某茶座噪音扰民的问题。经长沙县行政执法局核查,该茶馆因顾客在室内唱歌声音过大,而未采取有效降噪措施造成扰民,投诉内容属实。2023年2月13日,执法人员对茶馆开展执法检查,将网友的诉求向茶馆负责人进行反馈,责令其采取隔音降噪措施,降低音量。同时,该局已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在2月14日晚10点后对该茶馆边界噪音进行检测。后续,该局将依据检测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井盖松动有噪音,星沙街道:已整改


道路井盖松动不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车辆经过时还会产生异响扰民。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星沙四区凉塘路76栋后街井盖产生噪音。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星沙街道立即核实处理。2月14日上午,经相关工程师到四区76栋现场查看,发现该栋后街电力井盖松动,立即通知相关参建单位整改。当天下午,供电单位已安排关注人员对该处井盖进行排查,并及时进行了整改。

据统计,2月13日至2月17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557件,群众满意达98.88%。

红网时刻新闻2月24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