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春节不打烊

日期:2023-02-03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月16日至1月20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879条,其中咨询求助类1741条、投诉类115条、建议类21条,其他类2条。同比上周减少163条,其中咨询类减少146条,投诉类减少12条,建议类减少3条,其他类减少2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建类,如“网友反映北山镇立新组和春华镇柱元组路灯损坏”;交通类,如“反映长沙县安沙镇北一支路路面泥泞难行”;人社类,如“网友咨询失业证明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长沙县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春节不打烊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日趋发展,人民群众对于文化体育生活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长沙县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对外开放时间的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文旅局立即作出解答。长沙县文化体育服务中心2023年以来一直是正常对外开放,春节期间也不打烊,1月21日至1月27日(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期间开放时间为9:00-17:00,1月28日开始恢复到正常开放时间9:00-21:30。


网友咨询失业证明相关问题,人社局作出解答


失业证明是失业人员享受就业服务、办理录用登记的资格凭证,对失业劳动者来说十分重要。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办理失业证明需要什么资料的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人社局立即作出答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处于无业状态的劳动者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常住地社区(行政村)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办理失业登记,并填写《就业失业求职登记表》”该单位在回复中表示,市民如需要办理失业登记,可通过2种方式申请,一是网上自助办理,手机下载“智慧人社”APP,或者登录“www.cs12333.com”社保网办服务平台,注册后自助办理;二是现场办理,市民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常住地或户籍地社区办理。


道路泥泞难走,相关单位:已重新摊铺碎石


道路硬化是村民关注的重点问题,泥泞的道路容易给村民的出行和日常生活带来不便。日前,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安沙镇北一支路路面泥泞不堪,影响居民交通出行安全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立即进行核实处理。该单位表示,北一支路及北七支路项目因政策原因以及征拆原因影响,导致施工进度缓慢,预计  2023年6月底能竣工通车。已要求施工单位于1月16日上午,重新对民出入便道摊铺一层碎石,便于村民出行。


路灯损坏,相关单位:已及时修复


乡镇的路灯亮化工程极大的改善了群众的夜间出行条件,给群众的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日前,有市民在长沙县市民热线电话反映北山镇荣合桥社区立新组和春华镇百熙村柱元组路灯损坏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北山镇和春华镇政府立即联系维修人员对网友反映的路灯进行了维修。第二天,北山镇的路灯已复亮,春华镇倾斜的路灯也已修正。电话回访时,市民对该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小区门口脏乱差,街道:已进行督促整改


小区脏乱差不仅影响小区环境美观,还易导致细菌病毒滋生,影响居民身体健康。本周,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长沙县保利香槟国际E区大门前道路脏乱差,车辆违停等问题急待整改。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湘龙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联合物业负责人对反映区域现场进行走访查看,督促保利物业尽快制定有效举措对内街进行维护管理。后续,街道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内街巡逻管理及卫生维护,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劝导,提升内街环境品质。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的规范停车意识。

据统计,1月16日至1月20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79件,群众满意达98.78%。

红网时刻新闻2月3日讯(记者 周芬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