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人民医院计划2023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营

日期:2023-01-11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月3日至6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641条,其中咨询求助类1514条、投诉类105条、建议类21条,其他类1条。同比上周增加507条,其中咨询类增加496条,投诉类增加13条,建议类减少2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卫生健康类,如“网友咨询长沙县人民医院何时能投入使用的问题”;环保类,如“网友反映黄兴镇敢胜村一租户托运大量劣质泡沫箱堆放一年存隐患”;交通类,如“网友咨询长沙万家丽路与星沙联络线路口未来是否会修建立交”。

长沙县人民医院计划2023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营

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是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也是长沙县居民翘首以盼的项目。日前,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咨询长沙县人民医院何时能投入使用的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卫健局作出解答。该局称,长沙县人民医院项目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县级三级综合医院,综合医院建设专业性强,系统性强,涉及面广,复杂程度高,县委县政府一直举全县之力强力推进医院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为全县人民提供医疗健康服务。目前,项目正进入内外装修、医疗专项建设、设备安装的关键阶段和医院开业运营前期准备阶段,项目计划2023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营。

万家丽路与星沙联络线路口将修建立交

公路建设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地方经济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也是市民关注焦点。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市委书记信箱留言,咨询长沙万家丽路与星沙联络线路口未来是否会修建立交的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立即经核实,公开答复了网友。该单位称,万家丽路与星沙联络线路口已经在修建立交,主要结构形式为现浇箱梁和钢箱梁,为全互通立交。待建成后将方便市民出行,减轻城市中心交通压力。

夜市规划不合理,街道作出解释说明

夜市是激活城市活力,拉动城市消费力的重要举措。夜市的规划、管理也给政府部门带来了一定压力。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新长海广场新建夜市规划不合理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泉塘街道立即作出解释说明称,新长海广场位于星沙城区核心区域,人流量大,前期受疫情影响,商业运营困难,长沙贵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了提升人气、浓厚商业氛围,从而引进夜市经济。该夜市点于2022年10月28日申报备案,2022年11月中旬,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允许长沙贵尚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对摊位规范经营,并由湖南万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保洁,县城管局全面监管。后期,街道将定期不定期联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及时维护好周边市容秩序,督促各负责人文明有序经营。

泡沫堆积存隐患,县执法局:已要求清运

泡沫属于易燃物品,随意堆放容易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市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黄兴镇敢胜村一租户托运大量劣质泡沫箱堆放一年,存在安全隐患和健康危害。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执法局立即到现场进行核查。现场没有加工、生产、经营等行为,只是简单的堆放,也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因考虑到泡沫箱为易燃物,大量堆放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其尽快将泡沫箱清运走。租户表示三天左右能处理完。执法人员后续将继续跟进此事动向,确保泡沫箱全部运走。

网友咨询房产证相关问题,县自然资源局解答

“交房即交证”是民心所向,也是利民实事。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长沙县交房即交房产证的相关问题。收到网友咨询后,长沙县自然资源局立即回复网友。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实施范围为长沙县辖区内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包括工业地产项目等),实施对象包括:自2020年5月1日起,通过招拍挂等方式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新建房地产项目或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项目。2020年5月1日前,已取得新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进行销售,但暂未进行商品房交付的房地产项目,如工期进度、验收手续等符合“交房即交证” 工作要求的,相关部门应积极宣传引导,可自愿纳入“交房即交证” 范围。

据统计,1月3日至1月6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641件,群众满意达98.54%。

红网时刻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王萌  审核:颜琳慧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