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松雅湖现加拿大一枝黄花 长沙县:已清除

日期:2022-11-15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1月7日至11月11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759条,其中咨询类2476条、投诉类243条、建议类36条,其他类4条。同比上周增加662条,其中咨询类增加599条,投诉类增加54条,建议类增加8条,其他类增加1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交通类,如“网友反映北山镇新桥幼儿园路面长时间破损”;公安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星沙部分红绿灯调整后越来越不合理”;财政税收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公寓两年来不给开全款发票”。

路面破损,北山镇:已纳入农村公路养护计划

路面破损既影响车辆通行,又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本周,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北山镇新桥幼儿园路面长时间破损,且地处下坡拐弯位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北山镇立即核查并作出答复。“新桥幼儿园前道路是编号为Y286的乡道。该乡道新桥集镇至新桥社区村部路段(新桥幼儿园也位于该路段内)为柏油路面,路面无破损,路况良好。新桥社区村部至汨罗路段为水泥路面,路面存在部分破损的情况。”该路段的维修已列入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计划中。现正在办理项目立项等前期手续,手续完善后将对该路段展开养护维修。

松雅湖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相关单位:已清除

加拿大一枝黄花被称为“生态杀手”,能在荒地或受干扰的环境中迅速生长蔓延,对众多生态系统会造成显著的负面影响。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松雅湖疑似出现加拿大一枝黄花,位置在松雅湖东边栈道尽头(友谊林过去2公里位置)治安岗亭往北20米。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新城发展中心立即派工作人员线下核实处理。经核查,该处开黄花植物确定为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处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拔除,防止种子成熟落地造成更大的危害。

井盖松动扰民,星沙街道:已要求排查整改

松动的井盖不仅容易产生噪音,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星沙街道四区76栋的后街改造后,有几个井盖车辆一压就会有巨响,十分扰民,不知是否能整改。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星沙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线下核实处理。经核实,现场工程师已要求施工单位及参建单位对四区76栋后街所有井盖子进行排查,及时整改。由于旧城改造期间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红绿灯调优不合理,交警大队作出解释说明

红绿灯是道路交通的信号灯,是对行人和车辆起到秩序化的放行和安全通行的交通设备。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东十路与漓湘路等多个路口红绿灯调整后越来越不合理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交警大队立即作出回复。“关于东十路与漓湘路路口信号灯的问题,我大队经多次现场观察,目前已对该路口由原来的先直行后左转对放的放行方式,优化调整为先南北直行后北向路口单边放行、再南北左转对放的放行方式,以提高北向路口通行效率。”另关于社塘路与长桥路口的信号灯问题,长沙县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进行实地勘查,届时将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进行优调。

开发商拒开发票,税务局:已责令开票

发票是消费者购物消费的一种凭证,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日前,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其在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城购买了一套公寓,开发商一直不给开全款发票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税务局立即责令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城进行情况说明和税务自查。长沙县碧桂园威尼斯城已承诺将开具全款发票,购房者可联系该公司财务部门进行开票。随后,网友主动留言反馈:“谢谢领导重视,碧桂园与委托人已经携手解决了此事。”

据统计,11月7日至11月11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759件,群众满意达98.36%。

红网时刻新闻11月14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黄聪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