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待建的茶塘中学选址已明确

日期:2022-11-04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0月31日至11月4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097条,其中咨询类1877条、投诉类189条、建议类28条、其他类3条。同比上周增加120条,其中咨询类增加117条、投诉类减少4条、建议类增加6条、其他类增加1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教育类,如“网友咨询长沙县广生版块图后期是否会规划初中?”;环保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东七路与凉塘路交叉口垃圾站异味扑鼻”;城建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湘龙街道合能枫丹新里小区一楼违规更改绿化用途”。

业主违规更改绿化用途,街道:已督促整改

小区绿化带属于全体业主共同所有,业主和物业都无权对小区绿化随意进行更改。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长沙县湘龙街道合能枫丹新里一楼业主违规更改绿化用途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湘龙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至合能枫丹新里小区进行核实,因个别业主对购房合同理解有误,认为坪内绿地属于一楼业主使用,所以才自行改造为休闲区域。经物业公司与街道工作人员共同上门解释、沟通后,目前已有业主将改造的区域进行绿地恢复。后续街道和社区将持续跟进此事进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公园设施破损,街道:尽快进行维修、更换

公园是市民休憩娱乐的重要公共场所,也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和风景线。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东业运动公园年久失修,许多健身设施和场地存在破损的情况,希望政府能够进行修缮。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泉塘街道经过线下核实后作出了答复。“东业运动公园健身器材损坏、场地破损问题。星港社区已对损坏严重的健身设施进行登记并上报至维护单位、对已损坏器材粘贴好温馨提示。”该街道表示,已经将场地破损实际情况上报县级部门,后期将持续跟进,争取尽快整改到位。关于足球场地和夜间照明设施损坏的问题,街道已责令所属物业公司统计损坏照明设备及电力线路情况,尽快进行维修和更换。

广生板块是否规划初中?教育局作出解答

教育是民生之本,为了推进县内教育资源优质平衡发展,长沙县规划新增了不少学校。本周,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咨询长沙县广生板块后期是否会规划初中。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教育局立即做出解答。该局称,根据“相对就近”入学原则,目前该区域划片招生对应的初中为特立中学。此外,按照《长沙县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发展规划(2021-2035)》,在望仙路以北、东十二路以东位置规划有36个班的茶塘中学,后续将结合实际,适时启动建设,进一步保障该区域居民学位需求。

垃圾站有异味,城管局:已要求整改

垃圾站的生活垃圾、厨余垃圾难免产生异味,一旦清洗不及时、不到位,将直接影响一个城市的形象。近期,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长沙县东七路与凉塘路交叉口垃圾站有异味的问题。经长沙县城管局核查,该垃圾站为星沙街道厨余垃圾中转站,群众反映垃圾站异味是由于站内污水池臭味所致。长沙县城管局已要求负责该站的物业公司进行整改,要求将污水管网进行密闭,阻断臭味传出,安排保洁人员对垃圾站周边及时进行冲洗,时刻保持垃圾站内干净整洁。同时,缩短除臭设备工作间隔时间,24小时不间断运行,确保该垃圾站洁净无异味。

培训机构拖欠工资,执法局:已协商达成一致

劳动者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是每个用人单位应自觉遵守的法律法规。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黄花镇一培训机构拖欠工资超过三个月,老板一直推脱,找理由不支付,恳请相关部门帮忙讨回薪资。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经长沙县执法局核查,该培训机构拖欠市民工资共计8760元。11月2日,长沙县执法局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协商,达成一致意见,该培训机构负责人承诺在2022年11月20日前将拖欠工资结清。处置现场,市民对执法队员的工作表示认可。

据统计,10月31日至11月4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97件,群众满意达98.52%。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黄聪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