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村道路灯不亮 长沙县江背镇:年底前改造

日期:2022-09-16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9月13日至9月16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867条,其中咨询类1688条、投诉类151条、建议类24条,其他类4条。同比上周减少849条,其中咨询类减少821条,投诉类减少22条,建议类减少6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建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腊树组路灯不亮”;教育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某中学基础设施老化”;交通类,如“网友反映x211、XT1路站牌不符合”。
    道路何时完工?长沙经开区做出解答
    城区道路建设关系到区域经济发展、关乎民生改善,一直广受市民关注。近期,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黄花镇紫华郡小区门口的路何时完工?最新规划几车道,是否有规划人行道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经开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立即作出答复,“紫华郡小区门口路段为漓湘东路(长湘路-黄花税务所)地下综合管沟项目,根据年度计划,预计将于2022年12月26号全线通车”,该公司在回复中表示,新建漓湘东路建设的标准宽度为40.5米,规划为双向六车道,其中南侧人行道为2.5米宽,北侧人行道为2米宽。
    校园电话机损坏,教育局:督促尽快维修
    随着教育事业的发展,各学校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但还是存在部分设施老化损坏的问题。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第二中学校园电话机、浴室隔间损坏等问题,该网友表示,男生宿舍晚上洗澡洗着洗着就停冷水,基本上每天都这样,且学校冷水水质较差。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教育局立即督促学校尽快维修处理。关于停水问题,经核实学校男生宿舍目前使用自来水,近期因天气炎热,自来水公司供水压力增大,所以出现停水。下一步,该局将督促学校与自来水公司联系,加强供水保障和水质监测。
    垃圾桶未及时清理,福临镇:已增加垃圾收集频率
    连日来,长沙天气热度依然不减,高温之下垃圾桶若未及时清理,容易导致滋生细菌,影响环境。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社区垃圾桶无人清理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福临镇相关业务部门组织社区、物业公司就反映的问题开展了实地走访,并和住户代表进行现场交流和情况说明。近期天气炎热,垃圾易腐烂,后期,社区将安排环保人员加大垃圾桶垃圾收集频率,同时,提倡住户将厨余等易腐烂发臭的垃圾送至就近大垃圾桶内。该处理方案得到了户主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路灯不亮,江背镇:将进行改造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农村居民对农村路灯照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期,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长沙县江背镇印山村腊树组路灯不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江背镇立即进行核实,此路灯系2014年投建的太阳能路灯,因路灯老化导致路灯不亮,对村民出行造成不便。经江背镇印山村村支两委召开会议研究决定,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将全村所有太阳能路灯改造为电路灯,给村民出行创造一个明亮的环境。
    公交车站牌不符,交通局:立即更换
    公交站牌是指引市民方便快捷乘车的好帮手,站牌若与线路信息不相符,易影响市民正常出行。日前,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X211、XT1、XT12路公交车,站牌和报站不符合等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交通局立即进行核实,因新东方学校已经搬迁,该站重新命名为丰塘冲南站,X211、XT1公交车上线路站点明细与报站器都已经同步更新,站牌贴纸暂未更新。该局表示将马上更新站牌贴纸。另因S324道路提质改造工程,从蒿塘中学至新云村路段实行全封闭施工,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导致XT12公交车需改道运营,2022年8月5日公交企业已经贴了改道通知和更改后的线路走向。
    据统计,9月13日至9月16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67件,群众满意达98.69%。
    红网时刻新闻9月16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黄聪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