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宠物店污染环境 长沙县:已上门宣教

日期:2022-09-09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9月5日至9月9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716条,其中咨询类2509条、投诉类173条、建议类30条,其他类4条。同比上周增加738条,其中咨询类增加712条,投诉类增加24条,其他类增加2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市管理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某宠物俱乐部(星沙店)污染环境”;行政执法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水岸世景特立路北面深夜噪音污染严重”;公安类,如“网友咨询出入境相关事宜”。
    网友咨询出入境如何办理,公安局作出解答
    为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不管是暂住证还是身份证,现如今都可以通过网上预约的方式进行办理。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出入境证件办理相关问题。比如:长沙县出境在哪里办理相关手续,怎么预约以及能否办理非洲、欧洲护照等。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长沙县公安局立即回复了网友,回复称,在长沙县办理出入境证件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我的长沙”预约。当前,根据国家移民局相关政策要求,非紧急必要暂缓护照办理,确有紧急事件需出境的,请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前往常住地或者户籍地人口与出入境大厅办理。
    工地夜间施工扰民,执法局要求停止作业
    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扬尘扰民在城市建设中是时有发生的事情,也是居民们投诉较多的问题。本周,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长沙县水岸世景特立路北面深夜噪音污染严重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到达工地进行调查,经核实,网友所反映施工工地为新长海尚悦湾项目,工地位于特立路、东一路、滨湖路、东二路合围区域。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发现施工场地内有一台推土机,正在进行土地平整,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操作人员停止作业,同时约谈工地现场负责人,要求未经相关部门审批禁止22时后施工作业。工地负责人承诺后期文明施工,不给周边居民带来困扰。
    网友举报公司偷税漏税,税务局:已补交
    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企业应尽的义务。近期,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某汽车配件公司存在偷税漏税的问题。网友称,该公司销售的汽车配件大部分是私账或者微信收款,未按实际销售报税纳税,请长沙县税务局核实。日前,长沙县税务局已责成该汽车配件公司进行税务自查。经自查,该公司部分零散客户购买小额配件时,由于觉得麻烦,故由员工个人微信代收,该部分收入确有未及时入账的现象。该公司已于2022年9月1日更正申报了2021年12月和2022年6月增值税申报表,依法补缴了相关税款。
    旧城改造未统一,泉塘街道作出解释说明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对于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城市更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其在星悦社区旧城改造中,自家厨房和护窗未得到统一改造的问题,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泉塘街道立即作出解释说明,“在此次改造中,厨房只更换油烟净化器,未改造厨房;护窗不是统一改造,只对生锈的护窗进行更换,护窗更换采取自愿原则”回复称,若住户要求更换高于设计标准的护窗,需自行补差价。
    宠物店污染环境,街道:已上门宣教
    “一个宠物一个伴儿”,现下宠物越来越被人们看作“家庭成员”,随即宠物店也应运而生,宠物店的环境卫生情况直接影响城市的市容市貌。日前,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长沙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星沙街道某宠物店遛狗不注意环境卫生的问题。网友称,该宠物店让宠物随地大小便且不进行清理,严重影响生活环境。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星沙街道凉塘路社区联合社区民警上户对门店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门店负责人文明遛狗,如有排泄物及时清理,保持社区环境卫生。城市我家,环境靠大家,在此呼吁广大爱宠人士:文明养宠物、共建美好家园。
    据统计,9月5日至9月9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716件,群众满意达98.76%。
    红网时刻新闻9月9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黄聪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