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交警大队依法处罚“车窗抛物”行为

日期:2022-07-22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7月18日至7月22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030条,其中咨询类1830条、投诉类179条、建议类20条,其他类1条。同比上周增加198条,其中咨询类增加156条,投诉类增加44条,其他类减少2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行政执法类,如“网友投诉深业睿城违规搭建”;工商质监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㮾梨街道东方美地16栋电梯高安全隐患”;交通类,如“网友举报车窗抛物”。

网友咨询幼儿园插班流程,教育局作出解答

秋季入学在即,关于报名、转学、学区划分等问题引发广大家长关注,通过网络咨询相关问题的家长和学生也是络绎不绝。近日,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咨询百熙幼儿园插班流程以及能否扩招中班等问题。收到网友咨询的问题后,教育局作出解答:长沙县百熙幼儿园2022年秋季招生主要是招收小班幼儿。对于中大班,幼儿园已在学期末进行了学位摸底,无空余学位。加之活动室场地有限,且要考虑孩子在活动中的安全,暂未扩班准备,不接受插班生。网友的这种情况,可以咨询楼盘附近民办幼儿园解决就读问题。收到单位的回复后,网友主动反馈,表示已了解相关政策,并对教育局的及时回复表示感谢。

电梯存安全隐患,市场监管局:已更换新配件

电梯是小区居民出行的必要通道,电梯安全隐患问题与居民息息相关,成为居民们关注的重点问题。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长沙县㮾梨街道东方美地16栋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甚至出现跳层现象的问题。经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现场检查核实,东方美地16栋电梯出现掉层现象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电梯机房控制柜空气开关故障,导致设备跳闸。二是底坑积水,导致底坑电气安全装置接触不良。目前机房空气开关已更换,市场监管局已责令物业单位加强电梯巡查,及时抽水,防止电梯底坑积水损伤电梯。

药店噪音扰民,执法局下令整改

连日来,天气持续高温酷暑难耐,噪音的侵袭让人更加难以忍受。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反映泉星物流园B9栋两家药店的外置音响噪音扰民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7月20日,执法局对两家药房进行日常检查,发现两家药房有利用喇叭播放相关商业宣传广告行为,执法队员当场对其下达《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监督检查记录》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告知商户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禁止使用扩音喇叭、音响进行宣传、叫卖等活动,如再次发现有相关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理。后续,该局将加强执法管控,确保常态化管理。

网友举报车窗抛物,交警大队依法进行处罚

车窗抛物作为不文明行为,不仅污染城市环境,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其在7月12日下午6点10分许,通过凉塘路与东四路交叉口(自西向东驾驶)时,有车辆存在车窗抛物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处罚。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县交警大队立即进行核实,通过网友提供的视频资料并调取该路段监控,确认该小车当日车窗抛物的违法行为。县交警大队已通知该车主核实情况并依法进行了处罚。

买电动车拒开发票,税务局介入监督

发票作为重要的商事凭证,及时索取发票对于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监督经营者纳税行为具有重要作用。本周,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其在长沙县远大路台铃专卖店购买庆雅牌电动车后,老板拒绝开发票的问题。该网友表示,希望老板在8月之前,开具价格2180元的电动车发票。经县税务局核实,该专卖店由于上级经销商该批次电动车发票还未开具完,当时无法直接给顾客开具销售发票。长沙县税务局泉塘分局已辅导监督其据实开具发票。专卖店于7月14日联系举报人,并于7月15日早上开具当时购买的价格2180元的电动车发票。

据统计,7月18日至7月22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30件,群众满意达98.62%。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黄聪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