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松雅湖二小人行天桥预计八月底完工

日期:2022-07-15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7月11日至7月15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832条,其中咨询类1674条、投诉类135条、建议类20条,其他类3条。同比上周增加99条,其中咨询类增加85条,投诉类增加10条,建议类减少3条,其他类增加1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行政执法类,如“网友投诉长沙县中铁国际城一期南门流动商贩喇叭噪音扰民”;交通类,如“网友建议星沙实行智慧公交站”;城建类,如“网友咨询长沙县松雅湖二小的过街天桥建设何时完工”。

松雅湖二小人行天桥预计八月底完工

由于学校附近人流量车流量大,松雅湖二小人行天桥建设问题引发了市民广泛关注。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县委书记信箱留言,咨询长沙县松雅湖二小的过街天桥何时能完工投入使用的问题。网友称,该工程施工过于缓慢,最近更是处于完全停工状态。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城管局立即作出解释说明。该局在回复中表示,经了解,松雅湖二小人行天桥从3月底开始围挡施工,预计于八月底完工,并不存在拖延半年的情况。由于天桥主体设计采用的是钢筋混凝土结构,为确保结构安全,每道混凝土浇筑工序后必须有不少于28天的养护期,养护到期后才能进入下一步工序,所以在养护期间会给市民造成工程停工的感觉。本项目一直都在抢抓工期,为确保质量,必要的施工周期不可避免,请市民予以理解与支持。

网友建议实行智慧公交站,交通局:正在计划中

公交站台是一座城市重要标识,也是城市形象和文化名片。近期,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留言,建议在星沙每个公交站规划建设智慧公交站相关事宜。收到网友建议后,交通局回复网友。“我单位从2020年开始实施智慧公交项目的建设,就设立智能公交站的问题,已开展了前期调查,做了相关的准备工作,一是向设备制作厂家了解智能站牌和配套设施的情况;二是对客流量进行了全部摸排;三是实地勘察了星沙大道和开元路等部分道路的公交站建设情况;四是对全县公交站点的经纬度进行了精准采集。”县交通局在回复中表示,县委县政府计划将智慧公交站的建设统一纳入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总体计划中,目前正在开展顶层设计,对相关方案进行优化和完善,筹备工作完成后,该局将实施智慧交通项目,并在政府相关网站进行公示。

流动摊贩噪音扰民,执法局依法暂扣涉案工具

夏天是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乱象频发的季节。近期,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县委书记信箱留言,投诉长沙县中铁国际城一期南门流动商贩喇叭噪音扰民的问题。经县行政执法局核查,该处位于长沙县泉塘街道泉睿社区,执法队员在巡查时,确实发现有人利用喇叭叫卖回收旧家电,存在扰民现象。执法队员当场依据《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对其涉案物品和工具依法进行暂扣,并要求当事人到泉塘行政执法队接受进一步调查询问,同时督促物业加强小区管理,发现此类情况积极劝导与制止。后续,该局执法队员将加强执法管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舒适的市容环境。

商铺违规建造水泥斜坡,星沙街道:已进行铲除

违章搭建不仅影响市容,还存在安全风险,更是容易引发邻里矛盾。近期,就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诺亚山林北门商户将小区内休闲广场被占用,作商铺停车场使用的问题,据网友表示,该处在装修时以托运建筑垃圾为由,向物业报备将小区内休闲广场处楼梯台阶临时修建成坡道,以便托运建筑垃圾,承诺不作为停车场使用,现在却拒绝恢复台阶。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星沙街道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大西冲社区进行核实处理。经核实,该处水泥斜坡为商铺违规建造,由星沙街道拆控违办组织人员力量,大西冲社区协助,已现场将该处水泥斜坡进行拆除。

垃圾车噪音扰民,湘龙街道:已推迟启动垃圾站设备时间

随着夏季温度越来越高,为防止小区垃圾堆细菌滋生,小区垃圾清运频次也会变高,但在处理垃圾时处置不当,亦会产生扰民现象。近期,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云平台留言,反映三一街区垃圾车噪音扰民,致人无法休息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湘龙街道经线下核实后回复网友。回复称,三一街区小区总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业主3479户,常住人口1.5万人左右,小区内每日产生生活垃圾量大,为了避免造成垃圾桶满溢,蚊蝇滋生,影响居民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物业工作人员每天清晨及时清运垃圾,以至于垃圾站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对临近户主产生噪音影响。为减少噪音扰民问题的发生,社区已督促物业公司重新制定小区垃圾清运方案,推迟启动垃圾站设备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在清运过程中尽量降低噪声,确保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据统计,7月11日至7月15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859件,群众满意达98.74%。

    红网时刻新闻7月15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黄聪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