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发改局:空置房可按规定标准90%缴纳物业费

日期:2022-07-09   来源:  红网
字体大小:

(制图/洪雨师)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7月4日至7月8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2134条,其中咨询类1886条、投诉类220条、建议类26条,其他类2条。同比上周增加395条,其中咨询类增加297条,投诉类增加95条,建议类增加3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公安类,如“网友建议云栖国际小区出口设置红绿灯”;物价类,如“网友咨询空置房物业收费问题”;城建类,如“网友投诉长沙县泉塘街道华远海蓝郡2栋地下车库变成地下水库”。

小区车辆逆行,交警大队:将增设信号灯管理

在小区各大出入口,总能看到一些居民为了自身方便,逆行进出小区、将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其他居民出现还带来交通安全隐患。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建议在长沙县黄兴镇干杉片区云栖国际小区出口设置红绿灯。网友表示,车辆在小区出口乱停乱放,很多司机图方便逆行进入小区,严重危害群众安全,建议设置红绿灯解决安全隐患。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经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核查,该路段已在办理相关施工的手续,待前期准备工作完毕,将在此路段增设信号灯。

地库潮湿严重,相关单位:已要求加速排湿

近段时间由于雨水较多,天气炎热,导致空气湿度较大,不少地下车库都出现潮湿,打滑,发霉的现象。本周,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县委书记信箱留言,投诉长沙县泉塘街道华远海蓝郡2栋地下车库变成地下“水库”,潮湿愈发严重。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经长沙县住建局核实,该现象为“梅雨”天气回潮所致。住建局工作人员已要求责任主体单位加强管理,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同时,社区已经对接物业公司,要求每天定时打开地下车库风机通风、加速排湿,并配备了洗地机加强清扫。

二手车占道停放,执法局:已抄牌处理

为了压缩经营成本,不少二手车商通常选择将车辆停放至公共区域,挤占居民的公共停车位甚至消防通道。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反映金鹰机电大市场5区1栋和6区1栋长期被二手无牌照车辆占用,严重影响车辆通行的问题。收到网友投诉的问题后,长沙县行政执法局立即派湘龙行政执法队到网友反映的事发地点进行现场巡查,发现该处确实存在有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执法队员对相关违停车辆进行了抄牌处理。后续,该局将加大对此处的巡查力度和执法管控,确保常态化管理。

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街道:计划增设电动车充电棚

电动车在生活中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飞线充电、电动车进电梯等安全隐患问题层出不穷。本周,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留言,反映长沙县方略潇邦小区11栋入户大厅,常年被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长沙县泉塘街道立即对接物业公司,要求安保人员定期巡逻,对电动车违停行为进行劝阻,及时移开违规停放的车辆。其次,计划在11栋增设电动车充电棚,引导电动车有序停放,确保通道畅通。

网友咨询空置房物业收费问题,发改局做出解答

近期,长沙发布新规,对空置房物业收费标准有了新的规定,引发市民广泛关注。本周,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空置房物业收费标准问题。收到咨询后,长沙县发改局第一时间回复网友。回复称,根据长沙县发展和改革局、长沙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我县前期物业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长县发改发〔2022〕35号)文件第二条:业主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时间,为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但未入住或未使用的空置房交纳物业服务费时,物业服务费按收费标准的90%交纳,自2022年7月1日开始执行。本通知所称空置房是指业主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但还未入住或未使用的毛坯房,或者业主已办理房屋交付手续、经报告物业服务企业(报告内容包括水、电、燃气等使用记录)登记确认尚未入住或未使用的全装修商品住宅(精装房)。

据统计,7月4日至7月8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739件,群众满意达98.56%。

红网时刻新闻7月8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  责编:黄聪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