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网友反映公交车难等 长沙县交通局回应

日期:2021-12-31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大小: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2月27日至12月31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860条,其中咨询类753条、投诉类89条、建议类17条,其他类1条。同比上周减少389条,其中咨询类减少367条,投诉类减少23条,其他类增加1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市管理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县湘龙街道路灯不亮的问题”;交通类,如“网友反映园区D线公交车难等的问题”;行政执法类,如“网友反映龙塘小区c12栋对面小摊贩随意占道经营 ”。

公交站无处下脚,将铺设地砖

绿化带作为城市环境的一道风景线,不仅美化城市,还净化环境,缓解人们的视觉疲劳。但是有时候绿化带设置不合理,也会给市民们带来不便。近期,就有网友反映长沙县妇幼保健院公交站绿化设计有违常理的问题,网友称,该公交站连辅导的地方都铺满绿植绿化,站台两个端口连个小过道都没有。下车后不可避免的踩到绿化带,希望把公交站和辅道之间全部铺成硬化地面,方便市民出行。接到网友的反映后,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回复网友,称经与地铁3号线园林绿化施工方核实,目前该路段正在进行路面硬化施工,下一步将对站台进行地砖铺设施工,确保市民方便出行。

交警大队采纳网友建议 合理优化信号灯配时

近期,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提出了关于优化长沙县新107国道部分设计的建议,该网友认为“麻林桥路口红绿灯设置过多,建议改为黄色警示灯。主道红绿灯时间过短,建议将预留的右转车道改成右转直行车道。新107国道开通后,几乎没有承担起老107分流的作用,建议设立引导标志,要求过境货车从新107通过。”收到网友的建议后,长沙县交警大队作出了回复,关于红绿灯过多的问题,因国道上车速较快,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交通安全,红绿灯不宜改成闪烁的黄灯,且该路段有村道与国道形成了十字路口,旁边还有个学校,上学放学时段车流人流过马路需求量大。因之前该路口出过交通事故,为此增加了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确保交通安全。关于红绿灯过短的问题,交警大队已对沿线信号灯配时合理优化,在确保路口交通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合理设置信号灯配时。由于新107国道岳阳汨罗段道路暂未按照国道标准修建,使道路形成瓶颈,待汨罗段道路拉通后,新107国道将承担老107国道的大部分车流量。

路灯故障 城管局及时抢修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入冬以来,天亮时间越来越晚,道路两旁的路灯是求学孩子们上学路上的安全保障。本周,有家长在红网反映“我每天早上六点多送孩子上学的时候,从万家丽路上星沙联络线,湘龙街道这边路灯就已经熄了,附近有几所中学,学生多,请稍延长路灯亮灯时间。”受到网友反馈后,经长沙县城管局核实,该路段路灯不亮是由于时控烧坏所导致故障,现已更换好。给周边居民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大家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执法局加大巡查加以整治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屡禁不止,成为了城市管理的一项疑难杂症,它不仅妨碍交通出行,还影响市容市貌,损害城市文明形象。本周有网友投诉“龙塘小区c12栋对面小摊贩随意占道经营 ,小摊贩把原本四车道变成了两车道,有时候车来车往的,非常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接到投诉后,长沙县行政执法局安排执法队员到湘龙街道龙塘小区c12栋对面的马路进行巡查,现场发现该段道路上有流动摊贩在此占道经营。执法队员对流动摊贩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告知摊主不得在此占道经营,以免产生噪音扰民以及影响交通。同时,执法队员会加大此路段的巡查,发现流动摊贩及时整治。如果市民们再次遇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情况,可拨打行政执法局24小时服务电话85252110,执法队员将及时到达现场处理。

网友反映公交车难等 交通局给出回应

天气渐冷,市民们等公交车的时间也变得越发艰难。近期,有网友反映“原本在8:00-8:10经过铁建国际城的D线,最近这两天一直要到8:30才能上车,上班族都指望着能坐上公交去搭地铁,并且长沙公交app上看不到实时公交,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不便”。收到群众反映后,长沙县交通局进行了核实,回复了网友,“园区D线公交车早班车6:30准时发车,后续的车辆调度室根据线路情况间隔15-20分钟陆续发车,故每天到达同一站点的时间也会有所差异,敬请乘客理解。”交通局在回复冲表示十分重视此投诉,已要求车队随时掌握路面的情况,采取灵活调度、科学调度,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准点的乘车环境。若发现司机有违规行为,市民可立即拨打84067911进行投诉,交通局将当即查明原因,进行处理。

据统计,12月27日至12月31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860余件,群众满意达98.52%。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责编:姜敏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