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摊贩当街宰牛 长沙县执法局已立案

日期:2021-12-24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大小: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2月20日至12月24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249条,其中咨询类1120条、投诉类112条、建议类17条。比上周减少256条,其中咨询类减少231条,投诉类减少14条,建议类减少10条,其他类减少1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市管理类,如“网友投诉摊贩当街宰牛影响市容环境”;交通类,如“网友反映星通5路公交车载客不等人”;教育类,如“网友咨询无房无户孩子如何入学的问题”。

乘客投诉司机不文明驾车,交通局作出回应

公交车作为城市交通出行的重要工具之一,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也相对减少了城市的交通压力,随之而来的乘客与公交车司机产生矛盾的事件时有发生。本周,有网友投诉长沙县星通5路公交车载客不等人上完就关门发车,上车后司机还质问自己上车太慢。网友认为该司机工作不负责,希望相关部门严肃处理。收到投诉后,经长沙县交通局调取监控核实,星通5路公交车于19:16分到达春华中学站,到站停靠后一名女乘客上车,上车后驾驶员欲关闭车门,听到男乘客提示后车门重新开启。上车后双方进行了简单的沟通,暂未发现不尊重乘客的行为。对于群众的留言我们仍然十分重视,已要求车队所有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公交行业规定,文明驾驶、礼貌行车、服务于每位乘客。交通出行安全关系你我他,乘车过程中如有误会,建议双方多沟通,避免情绪激动,保障出行安全。

农村自来水水管漏水,已及时抢修

农村自来水入户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惠民举措,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农村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但是,也会出现因水管老化或道路施工等原因,自来水水管出现破损的情况。近期就有网友在网上留言,反映长沙县果园镇窑塘组有一处自来水管漏水,灰尘都落入管道,浪费了水资源,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查看、维修。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长沙县果园镇立即与自来水公司进行对接,当天便派工作人员到该组对破裂自来水管进行了抢修。单位线上“接单”、线下积极“联动”,群众生活无忧。

交警采纳网友建议,拟对特立路辅道实行机非隔离

随着松雅湖湿地公园和吾悦广场的建立,商圈周围热闹非凡,一到周末不少市民开车前来游玩,而随着游客量的增加,吾悦广场附近交通拥堵、车辆违停的问题也随之增多。近日,有网友在红网《问政湖南》留言,建议长沙县松雅湖吾悦广场特立路辅道采取机非隔离措施,解决车辆违停的问题。收到群众的建议后,长沙县交警大队立即回复了网友:“关于您提出在长沙县松雅湖吾悦广场特立路辅道采取机非隔离措施的建议,我大队已联系街道及城管部门进行实地查看,拟对此路段辅道采取物理隔离措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长沙县交警大队积极采纳群众意见,携手共建文明“星城”。

路边宰牛污染环境,执法局立案处理

岁末将至,有些商家为了证明自家牛肉新鲜卖个好价钱,在路边现宰现杀,博取路过群众的眼球。然而,这种在公共场所屠宰售卖的肉品,不仅难保食品安全,且存在占道经营、污染环境等问题。近期,有市民反映长沙县劳动东路和黄兴大道交界处,早上经常有人在路边宰杀牛,影响周边环境,造成异味扰民,希望职能部门核实处理该问题。收到投诉后当天上午9时许,㮾梨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至现场处置,发现有人利用一个挂架在该处人行道擅自摆摊设点贩卖新鲜牛肉。执法人员告知其行为涉嫌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将当事人带至㮾梨行政执法队进行立案处理。目前,该案已办结。

无房无户孩子如何入学?教育局给出答复

孩子入学问题困扰着很多家长,学区划分、家中无房、孩子户口在外地、转学择校择班等,面对这么多问题,大多数家长会摸不着头脑,只能向教育局咨询求助。近日,有家长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咨询幼升小相关事宜。留言称其在星沙目前有房,没有户口,但是房子过2个月会卖掉,小孩2022年下半年幼升小。根据长沙县的入学政策,无房无户必须在2022年8月份前居住证满一年,这种临时卖房情况,现在去办居住证满不了一年,询问小孩应该如何入学。收到咨询后,教育局给网友做出解答:“您属于‘无房无户’类型,根据目前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办法,您需要准备长沙县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到2022年入学前连续购买一年以上)和居住证(根据您的特殊情况,入学时需‘有证在手’)等相关资料。”虽说文件有规定,但世事无常,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群众自然开心又满意。

据统计,12月20日至12月24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249件,群众满意达98.91%。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责编:姜敏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