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长沙县立拆小区熏肉灶台

日期:2021-12-17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大小: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2月13日至12月17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505条,其中咨询类1351条、投诉类126条、建议类27条,其他类1条。同比上周增加了23条,其中咨询类增加26条,投诉类减少1条,建议类减少3条,其他类增加1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市管理类,如“网友反映长沙华远海蓝郡新房渗水”;工商质监类,如“网友投诉长沙县黄花镇商业街张万福店诱骗老人”;消防安全类,如“网友反映紫晶城小区飞线严重”。

网友发现外来入侵植物,政府立即派人铲除

被称为生态杀手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近日在多地被发现,作为一种入侵植物,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较大,它不仅易生存,繁殖力还极强,传播速度快,非常容易占据本土植物的生存空间,对本地物种造成威胁。本周有网友向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反映,在黄兴镇恒强机械附近发现一片成熟的一枝黄花,初步估计有几十株,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处理。收到网友反馈后,长沙县黄兴镇立即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该地确实有加拿大一枝黄花零星分布,立即安排人员进行铲除。广大群众如发现入侵物种也应及时向当地政府部门反映,配合政府开展清剿工作。

小区“飞线”严重,社区联系业主立即拆除

现今,电动车充电安全事故多发,却还是有“飞线问题”在各个小区普遍存在,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近期,有网友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投诉紫晶城小区飞线严重的问题,“有居民在楼道口充电,物业人员还在地下停车场堆放废品,十分危险。”网友在留言中写道。收到投诉后,湘龙街道大塘冲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进行了走访调查,了解到紫晶城一期1栋确实存在“飞线”问题。社区立即联系相关住户进行拆除。对于出差在外的住户,告知待其出差回来后务必自行拆除。关于物业人员在地下停车场堆放废品的问题,社区责成物业公司进行清理,物业方也承诺不再堆放。小区环境靠大家,希望业主共同守护好这个大家庭。

商家私占车位,相关部门上门宣传法律法规

城市车位资源稀缺,许多车主面临着有车开,没地停的窘境,如此,公共停车位显得尤为珍贵。但在车位如此紧缺的时候,还是存在着临街商铺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现象。本周,有网友通过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投诉安沙镇善化国际小区北门外有商家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问题,据网友反映小区外今年进行了道路提质改造,划分了公用停车位,但是一部分商家用锥桶、电动车占用车位不让居民停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进行处理。经长沙县安沙镇核实处理,已对路边门店摆放的墩子进行了清理,并向周边商店的负责人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店家规范经营,严格按照经营范围从事相关业务,不得擅自占用公共车位。后期,安沙行政执法队将加强巡查力度,持续保持对私占车位现象的严管严控。

为防止熏腊肉引起火灾,街道劝导教育后拆除灶台

年关将至,不少居民开始熏起了腊肉,为过年做好准备。腊肉对于湖南人来说,不仅仅是一道菜,更是一种民俗文化。12月正是熏制腊肉的最佳时期,但是居民们熏制腊肉的同时应当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的发生。15日,有网友投诉星沙四区39栋258号后面街搭棚熏腊味,浓烟滚滚,不仅影响空气环境,还影响邻舍休息,更怕引起火灾。收到投诉后,长沙县星沙街道第一时间联系城管专干前往现场核实。现熏制腊肉的灶台已拆除,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居民进行了劝导教育。今后社区将加大管辖范围内巡查力度,防止居民在小区内熏制腊味,以免发生火灾。腊肉虽美味,小区内熏制还是有风险,在此呼吁广大居民朋友,理性备年货,开心过大年。

教育局就“课后服务”问题为网友答疑解惑

自“双减”政策落地以来,为减轻学生课后作业和校外培训压力,各学校大力推进“课后服务”,为学生减压,为家长减负。但与此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因家长对政策不了解而产生的误会。本周,有家长在红网《问政湖南》留言“长沙县黄花镇中学收取每人每期课后延时费,是否违规?”收到留言后,长沙县教育局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教育局在回复中称,开展课后服务是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一项重大举措。长沙县黄花镇黄花中学遵循家长和学生自愿原则,在全校各年级开展课后服务活动。课后服务收费严格按照《关于中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长发改价费〔2021〕49号)文件标准执行。收费标准和管理制度均符合文件精神。经教育局联系沟通,该家长表示已了解,之前因不理解相关政策而产生的误会已解除。

据统计,12月13日至12月17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500余件,群众满意达98.78%。

   红网时刻12月17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责编:姜敏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