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新能源汽车充电不便 长沙县开慧镇这样做

日期:2021-12-10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大小: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12月6日至12月10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等政务新媒体、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群众留言1482条,其中咨询类1325条、投诉类127条、建议类30条。同比上周减少了131条,其中咨询类减少133条,投诉类减少1条,建议类增加5条。群众关注热点话题为城市管理类,如“网友投诉华远海蓝郡圣瑞物业不作为”;工商质监类,如“网友反映星沙吾悅积木大玩家店大欺客”;人社类,如“网友反映灵活就业参保缴费成功但在查询不到”。

社区清理违规小广告 维护市民居住环境

小广告作为城市管理的痼疾顽症仿佛是城市的“牛皮癣”,不仅污染环境,有些还隐藏着违法犯罪信息。小广告屡禁不止,给城市管理带来难处的同时,也影响着居民的生活。本周,有网友投诉星沙街道金牛湾社区一小区楼道间有非法小广告,请相关部门查处。收到投诉后,长沙县星沙街道经过线下处理,随即公开回复了网友:“社区近期将安排人员对违规小广告进行清理,很抱歉给居民带来不便。”城市环境靠大家,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反映乱贴“小广告”的行为,共同维护我们的居住环境。

开慧镇将普及建设新能源充电桩

为了调整能源结构、减排温室气体,新能源成为当下流行的趋势。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大街上随处可见电动汽车。而随之产生的问题是新能源充电桩建设的速度比不上新能源汽车的普及速度。12月6日,有网友反映开慧镇无新能源充电桩,希望在景区、医院、商场等人员集中居住区安装充电桩(快慢充电桩),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收到反映后,长沙县开慧镇立马做出了回应,关于目前现有新能源充电桩的情况。开慧供电所(地址:开慧镇葛家山村金开路与智慧路交会处东北角)院内已经安装充电桩且对外开放,该处充电桩为快充桩,可供新能源轿车充电,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往使用。关于下步新能源充电桩的安装计划。今年11月,上级交通部门下达通知摸排乡镇新能源充电桩安装需求,开慧镇已申报拟在文化站、景区周边及各村(社区)居民集居点等地安装充电桩,待上级部门下达指标后将统一进行安装。

村道C047道路硬化问题已纳入远期规划

道路硬化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热点,每逢下雨,道路泥泞难行时,道路硬化就显得尤其重要。本周,有网友咨询安沙镇大桥组X041县道以西G107国道以东的泥巴路是否会硬化的问题。据网友反映,该路下雨天全是泥巴,晴天全是灰尘,附近货车来往较多,如遇G107堵车,车辆更多,严重影响周围居民生活。经长沙县安沙镇了解核实,该线路属于村道C047,受限于地理位置和防洪泄洪有关要求,该道路一直未予硬化处理。经向长沙县松雅湖生态新城和县水利部门了解,该线路已纳入松雅湖生态新城远期规划,在完善水利、国土、规划等手续后,拟按照市政道路进行改扩建。同时,水利部门今年将在该区域进行大型砂厂、泵站扩建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将由西往东硬化道路约50米;剩余路面的硬化工作,将在二期工程中进行,具体完成时间视项目推进情况而定。

车辆违停严重 交警大队依法进行查处

交通拥堵事小,安全隐患事大。各中小学校门口经常成为交通拥堵的“重灾区”,车行还没有人行快,而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则是车辆乱停乱放。本周,有网友投诉长沙县白杨咀路违停现象严重,本来只有双车道的单行线,右侧车道全部停满了车,且每逢节假日车流量大,此处拥堵十分严重,电子警察也不知道是否启用,希望交警能够加强管控。经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查实,该路段周一到周五下午四点到六点有接送学生的车辆临时停靠,交警大队已协调吾悦广场的管理人员在商场车库入口处进行引导,同时每天上午和周末对该路段采取了劝离、抄牌的措施。目前该路段违停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在测试调整阶段,在此期间,交警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对有违停行为的车辆将依法进行查处。

市民抱怨公交车难等 单位及时作出解释

公交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之一,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日前,有市民在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云平台留言,抱怨公交车太难等的问题,据市民反映星沙X106路公交车经常30分钟一趟,市民15时20分在易初莲花候车,16时05分却还没等到车。收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长沙县交通运输局给网友做出了解释说明,经核实,X106路车12月6日乘客车时间段发车和过站情况如下:湘A07668D(128)号车于14:58分发车,15:11分经过易初莲花站;湘A02838D(127)号车于15:30分发车,行驶到特立公园附近时发现车辆轮胎破裂,无法继续营运;湘A06278D(133)号车于15:59分发车,16:13分经过易初莲花站。由于127号车未能正常发车,导致乘客候车时间延长,敬请谅解。我们非常重视此投诉,要求车队随时掌握路面的情况,采取灵活调度、科学调度,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捷、准点的乘车环境。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责编:姜敏  审核:周艳

据统计,12月6日至12月10日,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共协助全县各单位处理、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482件,群众满意达98.65%。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周芬 实习生 石倩妮)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责编:姜敏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