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留言反馈

长沙县残疾人士可申请免费电动轮椅

日期:2021-09-17   来源:  红网时刻
字体大小:

学党史在基层,办实事为人民。据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统计,9月13日至9月17日,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栏目、长沙县委县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微星沙”、12345市民服务热线、长沙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及长沙县城管投诉热线共收到留言862条,其中咨询类736条、投诉类104条、建议类20条、其他类2条。在留言中,诉求类别排名前三类的分别为:城建、工商质监、人社。

1、商铺堆放废旧杂物 已整改

网友:当代广场南向商铺购买废旧不锈钢柜体作为日常的洗衣平台和晾干货的平台,严重影响门面的形象。

长沙县星沙街道办事处:接到您反映的问题后,星沙街道马达岭社区联合行政执法第一时间到现场查看,并对门店店主进行了教育。目前,该废旧不锈钢柜体已拖走。后期,社区将会督促物业进一步加大对小区巡查。

网友反馈:已经处理好了,满意。

2、新车上牌如何预约?

网友:在长沙县新车上牌需要预约吗?在哪预约?

长沙县交警大队:经核查,新车上牌可在微信公众号“长沙公安”上预约,长沙县车管所(开元东路1320号)只能预约国产车上牌,进口车需要预约市里的车管所(如:中南车管所)。

网友反馈:了解了,很满意。

3、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已处理

网友:合能枫丹星悦每天晚上施工,给海伦春天居民造成严重困扰,该工地是否按照规定取得夜间施工许可且在有效期内施工?是否按照相关标准做好了降噪处理?

长沙县执法局:我局执法人员于2021年9月9日到达现场进行调查,该工地在9月7日晚未办理夜间施工审批单进行施工,我局执法人员就该问题已下达相关执法文书,要求其负责人来队接受询问调查。下一步我局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其夜间施工噪音进行采样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作下一步处理。同时建立执法回溯机制,对其整改结果定期进行复查促改。

网友反馈:感谢单位重视和处理。

4、国庆期间可办理指纹录入

网友:我是路口镇人在外地工作,一直让我回家录指纹,请问国庆期间镇上能录吗?

长沙县公安局:您可于国庆期间任意一天9:00至17:30前往路口派出所,届时会有警务人员为您办理指纹录入。

网友反馈:谢谢单位解答,满意。

5、网友咨询残疾人补贴事宜已回复

网友:残疾人出行不便,准备购买一辆电动三轮车,或者电动轮椅,想问一下是否有补贴政策与优惠政策?

长沙县残疾人联合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残疾人自己购买电动三轮车或者电动轮椅车是没有补贴的,长沙县残联每年有精准康复辅具适配项目,由县残联统一购买辅具,可为肢体残疾人免费提供电动轮椅,每年3-6月残疾人可带残疾证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残联申请。

网友反馈:回复看到了,满意。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周芬 制图 洪雨师)

    信息来源:红网时刻  责编:姜敏  审核:周艳

相关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
  • 政府查号台

    政府查号台

  • 站点地图

    站点地图

  •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今日访客数

  • 长沙县网上群工部
  • 长沙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
承办:长沙县大数据中心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731-84075602
网站标识码:4301210002